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军激光武器空前失败!关键工业能力落后中方,英感慨:前所未有

星之球科技 来源:战略国际观察2021-09-07 我要评论(0 )   

据《防务新闻》9月3日的消息,美国著名军火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近期对外发布声明,由于在新武器试验中连续发生事故,该企业已经决定退出美国陆军短程机动定向能防空...


据《防务新闻》9月3日的消息,美国著名军火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近期对外发布声明,由于在新武器试验中连续发生事故,该企业已经决定退出美国陆军短程机动定向能防空系统研发项目。随着这家军火巨头企业的退出,美国众议院担心美国目前的工业技术能力是否能支持激光武器技术的研发,有议员已经要求五角大楼对激光武器的电源和热管理系统等关键技术领域加大投资,避免激光武器项目夭折。



据悉,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去年年底进行50千瓦激光模块测试时,集成电源和热管理系统出现严重故障,继而发生火灾。事后格鲁曼公司经过重新评估,在今年1月再次进行测试,类似的问题仍然出现。为此,格鲁曼公司高层经过慎重考虑,认为公司无法达到美国军方提出的约定标准,于是主动放弃了该项目。现在只剩下雷神公司的技术团队还在为该项目努力,争取为美国陆军研制一款可用的定向能防空系统武器。



据美军官员和军事工程师的说法,将功率高达50千瓦的激光器集成到车辆上将面临非常多的技术难关,令很多美国顶尖军工企业感到非常头疼,纷纷认为该项目很有挑战性,失败率较高。就在美国军工企业焦头烂额的时候,美国陆军却还在异想天开。近期美国陆军提出了更强大激光武器的发展计划,想把功率更高的激光器集成到更大的平台上。



美国陆军的计划是研制一种100千瓦的激光武器。但美国似乎在该领域存在技术缺陷,已经主动联系了英国罗罗公司,希望这家英国军工巨头企业为美国提供最好的集成电源和热管理系统,为100千瓦级激光武器提供充足电力。美国方面之所以向英国求助,是因为英国动力系统公司也在开发类似的武器,英国的野心更大,要直接研制一种300千瓦级激光武器系统,并集成到重型卡车上。



考虑到美国有可能在该领域落后于其他国家,例如英国和中国。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在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修正案中明确提出建议,要求五角大楼尽快拿出一份报告,围绕激光武器的电源和热管理系统进行战略级的大投资,设法解决激光功率的相关难题,同时强化相关技术领域的工业基础技术。



虽然美国目前在激光武器领域遇到了麻烦,但他们依旧信心满满。五角大楼计划在2022财年将激光武器的功率提升到300 千瓦,在2030年要提升到1兆瓦。据专业人士的分析,100千瓦的激光武器可以击毁无人机、炮弹和火箭弹,300千瓦的激光武器可以摧毁巡航导弹,1兆瓦的激光武器可以对抗弹道导弹和高超声速武器。而且激光武器的拦截成功率很高,是目前已知的最有前途的未来武器系统,目前各大国都在研究相关领域,避免本国军事技术落伍。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