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预计2022年实战测试激光武器,美军刷新各国认知

星之球科技 来源:铁血观世界2021-04-06 我要评论(0 )   

美国一直是新型武器装备研制领域的佼佼者,从航母、喷气式飞机、五代隐身战机,到太空作战概念的提出,都可以看出其拥有长远卓越的战略眼光。为了能够在未来战争中取得...

美国一直是新型武器装备研制领域的佼佼者,从航母、喷气式飞机、五代隐身战机,到太空作战概念的提出,都可以看出其拥有长远卓越的战略眼光。为了能够在未来战争中取得战略优势,五角大楼每年都会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武器。除了军用无人机之外,近几年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激光武器的制造,这种目前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先进武器,已经成为各国竞相研制的目标。

首个提出打造太空部队的美军,在激光武器的研制上十分积极,早已在秘密研制这种新型武器,一旦成功面世,至少领先全球科技20年。激光武器拥有比弹道导弹、航母更高的战略价值,不仅可以融化导弹,还可以在1000公里之外直接击穿航母,一定程度上讲,其破坏力比核武器还要可怕。美国之所以迫切想要研制出激光武器,不仅是想在未来战争中获得绝对优势,也是为了防止其他国家,提前掌握这种对航母有巨大威胁的新式武器。

十一艘超级航母是美军驰骋海外的不败秘诀,美国绝对不会允许有任何国家或势力,拥有影响航母战略价值的武器装备。按照目前全球目前的技术水平来讲,要想打造一款能够击穿航母的激光武器,还具有很高难度。这种能利用激光束击毁既定目标的攻击方式,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更不要说是经常遭遇恶劣天气的航母。

美国想要在2022年完成激光武器的实战测试工作,具有一定难度,但也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据悉,美国相关专家正积极将激光武器的功率从100瓦升至300瓦,也已利用“波特兰”号运输舰测试过激光武器,瞬间击毁四架无人机。难怪美国有信心,在2022年完成实战测试。从这可以看出,一旦解决激光武器的功率和稳定性问题,它势必会成为未来战争中的主流武器,成为决定战争走向的关键。

要知道早前在亚阿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无人机,在面对具备精准定位能力和超快速度的激光武器时,根本毫无还手之力,高频率激光能量精准定位之后,可以直接烧毁无人机。联合国对于研制这种足以威胁到世界局势的武器装备,一直持反对态度,呼吁各国对美国研制新型激光武器,保持高度警惕。避免这种能破坏打破世界局势,对各国造成毁灭性打击的武器装备面世。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