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激光熔覆的原理和运用在哪些方面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团结普瑞玛2013-10-09 我要评论(0 )   

激光熔覆是激光制造技术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能够解决各种传统发放无法解决的技术问题,为了推动激光熔覆技术的产业发展,各国的研究人员针对激光熔覆涉及到的技术进行系...

       激光熔覆是激光制造技术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能够解决各种传统发放无法解决的技术问题,为了推动激光熔覆技术的产业发展,各国的研究人员针对激光熔覆涉及到的技术进行系统的研究并已经取得了重大的成果。

 

       激光熔覆是通过在金属材料表面添加熔覆材料利用高科技激光光束使技术材料和熔覆材料熔凝为一体,在表面形成一层金结合的熔覆层。

 

它主要有两大作用:

 1.修复作用。举个例子,有一根曲轴上出现了裂缝,以前的技术手段中没有对裂缝的修复方法只得把这根曲轴报废掉,但是现在有了激光熔覆,表可将这条裂缝修复。

 

2.成本的节约。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工件需要得到钛的性能,但是用钛合金材料制造整个工件成本又太高,有了激光熔覆就可以把钢作为工件的材料,然后再工件上熔覆一层钛合金,这样就既节约了成本又使工件具有钛的性能。

 

        激光熔覆是一种创新的涂层技术,广泛运用了光、机、电、材料等多个科学技术,解决了传统制造工艺中无法解决的难题,是国家重点推动和支持的新项目。激光熔覆是新材料制备、失效零件再制造等的重要方法之一,广泛的运用在石油、电力、煤炭、汽车、机械制造、船舶制造、模具制造等行业。

 

        在不久的未来,激光熔覆的技术希望能覆盖所有工业行业,在加大宣传力度、顺应市场需求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核心技术的的高科技性,促进科技与市场大力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