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2020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在宝安圆满落幕

来源:宝安日报2020-10-17 我要评论(0 )   

全球激光行业专家在大会上发言。为期两天的光电产业技术创新应用型大会——2020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于10月1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作为2020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同...

全球激光行业专家在大会上发言。

为期两天的光电产业技术创新应用型大会——2020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于10月1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作为2020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同期展会之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光电技术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由12日全体大会和13日平行论坛组成,集合了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瑞士、新加坡、立陶宛及中国的全球光电领域顶级专家和头部企业代表,主讲激光前沿技术、创新理念及其最新应用,共同探讨疫后全球激光行业发展趋势,为光电行业上中下游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士搭建知识型、应用型、产业化的学习沟通交流平台。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会的所有会议均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通过互联网技术进行海内外同步直播,并邀请了位居光电领域前列的美国、德国等数位知名专家与会演讲。

12日的全体大会由北方激光研究院(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特聘专家王浟教授主持,美国工程院院士Connie Chang-Hasnain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Yury Kulchin教授、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光电子分会会长Carmen Menoni教授、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材料加工用激光和激光系统工作委员会董事总经理Moritz Frster博士、瑞士光电联合会创始人之一Beat Neuenschwander教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郭春雷教授、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前任主席Anand Asundi教授、立陶宛激光协会董事局成员Kestutis Jasiunas、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会长朱晓教授、重庆大学陈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甘棕松教授、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光学工程师钱代数博士等10余位激光行业专家学者、领军人物发表主题演讲。各位专家就垂直墙面激光器(VCSEL)、超快激光、超短脉冲激光器、激光制造装备样机开发、光子学在海洋监测与开发中的应用及德国、新加坡、立陶宛、中国激光行业现状和市场活动等前沿问题进行展示和专业、深入的探讨,并与听众展开热烈交流。

Connie Chang-Hasnain教授表示,在3D感测、3D应用方面,激光被用来提取三维信息,比如面部识别、无人汽车驾驶的应用等。而小激光器在许多的行业中可以起到代替眼睛的作用,让机器加工、激光加工能够达到更高的精准度。就中国激光行业面临的问题,朱晓教授提出了他的独到见解,他认为激光已经到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转变的历史时期,将成为工业界必不可少的一个制造工具,必须建立激光的服务中心、服务体系。从产业链上来说,希望重点发展高重复频率,大脉冲能量,超短的激光器,围绕电子信息产业突破一系列的工艺,把激光制造产值、产业做得更大。关于德国产激光系统出口情况,Moritz Frster博士透露:2019年6成以上德国产激光系统出口到其他欧洲国家,而出口到中国的激光设备也占到了14%左右。他表示,中国的激光市场跟德国激光市场真正的差异在于市场容量,德国行业的强势在于特种机械,而中国的激光行业也有一部分可能已经走到德国前面。

13日的平行论坛包含ALAT 2020中国超快激光微纳加工大会、ALAT 2020中国高能量激光自动化加工大会和2020激光与智能制造产业投融峰会三大会议,清华大学孙洪波教授、清华大学邹贵生教授、中科院宁波工研院先进制造所张文武研究员等30余位知名学者和企业代表就超快激光和高功率激光的一系列应用进行了现场展示。报告生动地将专业技术和实际应用进行结合,现场听众提问踊跃,反响热烈,大会获得了嘉宾、听众的一致好评。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