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红光奖”诞生记 !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6-20 我要评论(0 )   

1960年,美国科学家西奥多·梅勒成功制造的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红宝石激光器,随后一年,1961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

1960年,美国科学家西奥多·梅勒成功制造的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红宝石激光器,随后一年,1961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诞生了我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自此,“红光”就一直象征着中国激光技术发展起步的基石。

当下,中国激光技术应用发展成为了全球极富吸引力的、现实的大市场。2018年我国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达855亿元,同比增长18.6%。随着5G、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新一轮商机将为激光行业带来了巨大经济效益。


1、智能光制造时代到来

如今,“智能光制造时代”的到来,让先进激光制造、智能激光制造、激光智能装备等研究成为推动中国制造业升级的重要举措,成为扭转制造业低质低效、重塑产业竞争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所在,也为中国激光产业又将迎来新一轮历史性发展机遇……


中国激光产业的长足发展,离不开激光技术专家、院士们的高瞻远瞩,离不开企业家们呕心沥血、离不开企业科技创新,更离不开千千万万从业者无私的奉献。举办“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就是为了鼓励他们勇于创新和创造,引导行业发展、树立行业标杆,并汇聚大家携手共进,共同将激光技术推向更为高端的国家发展战略定位。



2、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

为了鼓励国内激光企业勇于创新、引导行业树立标杆,2018年开启了首届“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广受中国激光行业各阶层人士的推崇。


起初,设计“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的本意是,站在行业的高度打造中国人主导的全球性奖项,该奖项一开始定位就很高,而且规则极严。所谓定位很高,首先是中国激光行业的奖项,从中国本土开始,受到世界同行关注,最后积极参与;其次,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激光产业的转型创新,实现激光产品自主创新发展,提升企业的文化价值,拓展激光产业的市场空间,赋予激光产业推动中国制造业迈向更高端发展。


2018年“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颁奖典礼


2019年“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颁奖典礼


3、“红光奖”的诞生

在国内几乎唯金钱至上的各类评选活动中,“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就显得弥足珍贵。4月27日,2019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专家评审会在深圳大学举行。会议共邀请到活动17评委位参与,一共进行了4个小时的演示、项目评分,以及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方案讨论,各评委纷纷对参赛企业发展情况、产品性能以及评奖活动的开展设计给出精辟的评价和建议,为了把“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推上更高的层次和水平,更深程度地影响我国的激光企业,经过评审组委会商议,2020年将正式更名为“中国激光行业红光奖”,力求能够继续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打造一个远离金钱、干净纯粹的行业奖项,能够代表中国激光行业的真正高度。



“红光奖”作为“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评选活动的升级版,评选标准将会更为严谨,评审组织严谨有序,规范公正且极具权威性。发展至今已成为反映中国激光产业链生产力水平高低的一项标志性赛事,同时也成为了行业一大亮点,其品牌价值及商业价值极高!


“红光奖”由此而诞生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红光奖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激光盛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