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中国激博会亮相深圳 助力深圳智造迈向高端

cici 来源:深圳商报2018-05-21 我要评论(0 )   

2018中国(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制造博览会暨论坛(简称:中国激博会)5月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今年的中国激博会以创新

 “2018中国(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制造博览会暨论坛”(简称:“中国激博会”)5月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今年的“中国激博会”以“创新驱动•高新技术•军民融合” 为主题,分3D打印、精细加工、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八大展区,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

(“中国激博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健铨参加了昨天的开幕式。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中国激博会”是专注于激光加工、 激光应用和生产智能化产业的展览会, 致力于为激光上中下游企业帯来广阔的商机, 推动华南制造业的激光加工应用升级。目前,中国激博会正推动深圳激光产业良性循环发展,深圳激光产业因“激博会”的助力发展更具优势,2016年深圳激光产业产值达140 亿元,在广东省内独领风骚,占据全国的产值份额达27%。2017年产值达200亿元。

(大鹏激光)

作为中国激光产业的风向标的中国“激博会”,今年展会展示了激光在工业、军事、医疗、航空航海等领域的应用成果,大族激光、大鹏激光深圳激光企业均在展会现场以特装形象亮相,展示最新产品。据悉,目前,深圳已形成完善的激光产业体系,上游主要包括激光材料及配套元器件,中游主要为各种激光器及其配套设备,下游则以激光应用产品、消费产品、仪器设备为主。激光产业及激光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正成为深圳智造业迈向高端的助推器和发动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国际激光博会智能制造博览会范滇元姚健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