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激光先进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发展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7-09-28 我要评论(0 )   

9月27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苏州大学、《激光制造商情》联合主办的激光先进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发展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此

 
 9月27日,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苏州大学、《激光制造商情》联合主办的“激光先进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发展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此次大会邀请了国内激光及3D打印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医用激光在医学上的应用及行业发展,为参会人员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会议由苏州大学陈长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陈继民教授主持,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激光技术、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进行了8场专题报告。

 

《激光制造商情》副总编邵火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激光制造商情》作为国内激光行业的专业报刊及产业风向标,从2007到2017年,走过了11年的风雨征程,推动并见证了中国激光产业和行业研究的飞速发展。未来,《激光制造商情》会一直秉承着推动中国激光行业发展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苏州大学陈长军教授主持会议

 

浙江大学贺永教授作题为“生物3D打印及其应用”的报告,他介绍了目前生物打印的难点,并依次提出了不同的解决工艺。

 

北京工业大学陈继民教授介绍了“多材质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陈教授作为北工大激光工程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近年一直从事激光快速成形技术(3D打印)的研究。

 

西安交通大学陈斌教授作题为“科技创新为激光手术领航——迈向精准医学”的报告,他通过单脉冲与多脉冲激光的不同效果分析,阐述了激光技术在血管性皮肤病治疗等领域的应用。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吴成铁研究员介绍了“3D生物材料用于骨组织修复与治疗”,他表示,为了有效治疗骨肿瘤,需要制备出具有高热效果的生物活性材料。

 

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董建飞研究员介绍了“LED在医疗和健康领域应用的最新进展”,目前LED已被广泛应用于治疗多种疾病,相对于激光,LED具有成本低、照射面积大的优点,但光疗技术尚存很多亟待解决的难题,如光剂量精准控制等。

 

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作题为“医疗领域的生物增材制造前沿研究”的报告,他介绍了目前医疗领域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并且生物增材制造是涉及到生命和医学的一门交叉学科。

 

原定于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教授报告的“3D打印技术在医学的应用研究”由其博士生谢普生代讲,目前团队主要围绕临床应用解剖学、医学生物力学、数字医学3D打印、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展开工作及研究。

 

南京师范大学杨继全教授介绍了“面向多材料打印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他表示,零件的数字化设计、成型制造基础与工艺、材料的设计制备等技术是多材料打印的关键技术。

 

通快(中国)有限公司增材制造行业产品经理王锦军介绍了通快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

 

目前激光应用已在医学中形成了激光医学的新领域。相信经过基础研究的不断深入,新型激光诊断和治疗仪器的不断出现,临床应用和激光医疗仪器的迅速发展,可以预见,激光医疗未来将会有更大的发展。(Suli)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医疗生物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