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会暨年会在江门召开,姚建铨院士出席

来源:广东激光产业联盟2017-09-25 我要评论(0 )   

9月21日上午,在江门五邑大学南主楼会议室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会暨年会在这里召开。会议围绕发

9月21日上午,在江门五邑大学南主楼会议室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会暨年会在这里召开。会议围绕发展、创新、智能、求精,认真总结了联盟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和活动情况。

 

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监事长江绍基代表理事会作2017年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2016年至今,是联盟成立和自身建设的关键节点,联盟按照理事会的年初总体部署和要求,旨在进一步推进激光加工技术的应用进程和增强技术的研发,加快推动激光前沿技术产业化。同时,不断完善和促进联盟各项工作规范和建设。在科技厅及各级科技部门领导下,在全体联盟成员的共同支持推进下,联盟各项工作开展良好,基本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目标,有力的推进了激光产业整体持续快速的创新发展。

在过去的日子里,联盟着重抓以下几件事:

 

江绍基监事长做工作报告 

一是搭建跨国合作桥梁,促进激光技术交流。赴立陶宛考察激光与光电科技产业,与立陶宛激光产业交流,助力国内外激光产业发展。

二是打造激光创新平台,积极开展激光论坛活动。主办第十届、第十一届亚洲(深圳)激光技术应用论坛,简称“亚洲激光论坛”。推动智能智造和激光技术应用的大发展与创新。

 

姚建铨院士作重要讲话,五邑大学副校长李霆出席会议

三是进驻高交会,宣传食品安全,普及激光追溯。会议针对激光技术与产品追溯的热点问题展开探讨,推动激光可追溯系统的推广与应用。为人们的食品安全增添了保证。

 

董锐秘书长作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

四、走进目标城市,推进激光技术应用。联盟在做好本地激光产业发展的同时,选择部分有激光加工潜力的大中城市去合作、去推动。先后在苏州、中山等地举办论坛。促进苏州及其周边地区激光产业的进步, 以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推动苏州及其周边地区经济的稳步发展。

 

理事长邵火讲话

五是举办科创服务培训班,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在广东科学馆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巡回演讲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培训会”。会议围绕科技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科技创新和高新企业政策,高新企业归集研发费的注意事项;科技信息库推广应用培训,科技查新、专利信息服务、专利分析服务推介;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成功案例分享,经验交流,咨询答疑等。到会专家就产业科技创新政策,企业成功申报各类科技项目等重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科技培训。

 

副理事长张瑞华发言

六是增强活力,做好服务。本次会议选择江门“智博会”期间召开,一是学习江门的人文精神和创新驱动能力。二是参观新日电动车、万丰摩轮有公司、智装研究院、参观江门市规划馆。开阔视野,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和案例,推动创新。

七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联盟成立后,我们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如:利用手机信息平台,坚持向会员发布相关政策和行业信息;利用《激光制造商情》报进行技术交流和理论探讨;利用论坛平台进行前沿技术推进;利用展览进行产品及科技创新的交流;利用培训平台进行知识产权培训;利用科技创新政策,为企业申报项目,获得政府扶助资金等,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五邑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建生、系主任吴勇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今后我们要积极发挥优势,引领并有效推动激光产业的技术创新;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引导产业规范和健康发展;引导和有效发挥出联盟在行业的具大作用,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统筹兼顾;在发展规划和相关标准研究制定上,在产业化配套服务体系建设上做好工作。要加强联盟自身建设,认真做好成员单位服务。要按照联盟章程,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完善议事机制和工作机制。

中国科字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字教授姚建铨就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技术水平、产业现状与前景提问,引起现场热烈的讨论,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会长侯若洪就激光在电子产品加工的现状与前景进行了回答,并举例光韵达在应用激光在电路板加工的案例进行说明。

会议由联盟秘书长董锐主持,并作2018年联盟工作计划报告;联盟理事长邵火到会并讲话;副理事长张瑞华;江门五邑大学相关领导及20多名联盟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后,全体人员考察了新日电动车、万丰摩轮有限公司、珠西智谷智装研究院等。

 

参观工厂

  

参观工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联盟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