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搭建跨国合作桥梁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考察立陶宛激光产业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09-08 我要评论(0 )   

应欧洲光电产业协会、立陶宛激光协会、立陶宛投资署的邀请,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一行人在侯若洪会长的带领下,于2016年9月4日-10日赴立陶宛考察激光与光电科技产业,加强...

应欧洲光电产业协会、立陶宛激光协会、立陶宛投资署的邀请,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考察团在侯若洪会长的带领下,于2016年9月5日-10日赴立陶宛考察激光与光电科技产业,搭建跨国合作桥梁,加强广东省激光企业与立陶宛激光产业交流,助力国内外激光产业发展。
图片1

此次考察团成员来自光韵达光电、铭镭激光、万顺兴激光、创乐激光、广州特域机电、昆山思拓机器、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激光制造商情》等企业单位。

立陶宛的科学激光起源于上世纪6、70年代,得益于维尔纽斯大学和物理研究所科学家的努力钻研,上世纪80年代,立陶宛就跻身国际激光市场,如今,他们拥有国际最尖端的激光技术,占据着全球约10%的市场份额。立陶宛拥有优秀的激光专家以及众多激光企业,立陶宛政府还把激光产业定为优先发展的行业。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使立陶宛激光企业在国际上始终保持竞争优势,也使立陶宛激光行业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定地位。目前,立陶宛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学激光器系统出口国之一。
图片2

9月6日,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考察团首先参观了维尔纽斯大学激光中心,与该中心主任Valdas Sirutkaitis教授等人会面。维尔纽斯大学是立陶宛最大的科研中心,1967年,维尔纽斯大学就成功研制出自己的激光发生器。此后,立陶宛在激光学领域一直处于先进水平。
图片3

接着,考察团又来到了位于Saulėtekio大街的“日出之谷”激光科技产业园进行访问。 

在立陶宛,“日出之谷”激光科技产业园和维尔纽斯大学激光中心在激光发展中扮演了特殊而重要的角色。从历史上看,几乎所有的立陶宛激光公司都是从这两个最强的科研机构孵化出来的:位于Saulėtekio大道的维尔纽斯大学量子电子学系和激光研究中心;位于Savanorių大道的物理研究所的物理科学和技术中心。大多数公司选址在他们的母机构附近,因此,立陶宛几乎整个激光行业分布在这两大地方。
图片4
 
图片10

9月7日,考察团还拜访了EKSMA Optics(艾克斯玛集团)和立陶宛投资局,与立陶宛投资局领导会面,详细了解立陶宛光电、生物科技、机电一体化等高科技产业部门。还与立陶宛激光协会和激光企业举行交流活动,探讨立陶宛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的可行性方案。
图片6

图片7

一直以来,欧洲光电产业协会、立陶宛激光协会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都保持着紧密联系,他们也曾加入由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主办的亚洲激光智能制造展和亚欧国际激光峰会,为促进中国与欧洲的激光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双边激光技术对接作出诸多贡献。

考察团的访问工作至9月10日结束,关于立陶宛的激光行业相关介绍敬请关注《激光制造商情》后续报道。

 图片8

 图片9

图片5

图片11

转载请注明出处。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立陶宛激光产业考察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