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揭开新公司--普睿玛智能激光的神秘面纱

Johnny Li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07-11 我要评论(0 )   

不久前,笔者在网络社区听说行内出现了一家公司名叫“普睿玛”,当时还在猜疑,难道是打了错别字?后来确认,确有普睿玛这么一个新公司。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呢?通过该公...

不久前,笔者在网络社区听说行内出现了一家公司名叫“普睿玛”,当时还在猜疑,难道是打了错别字?后来确认,确有普睿玛这么一个新公司。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呢?通过该公司官网与微信号查证,如今笔者终于弄清楚了。 

普睿玛,全名上海普睿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SMART PRIMA)。公司介绍称,SMART PRIMA为激光而生,为工业4.0而来!3500台高功率激光设备的生产使用经验!25年从事高功率激光设备研发应用的专业团队!

亦新亦老的公司

新,新在成立时间短,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下半年,新在对最新技术的关注,新在面貌,新在产品;老,老在团队,拥有一支从事高功率激光设备研发应用25年的整建制专业团队;老在经验,拥有3500台高功率激光设备的生产使用经验。这一大批自动化领域和激光行业的资深人士(其中有我国激光加工技术的开创者),具有业界最丰富的自动控制、激光加工工艺和装备的工程经验。

 

多处出击,布局激光装备大市场

尽管成立时间很短,但是普睿玛智能已经动作频频,首先于3月成功研制第8代智能高速激光切割机,最快切割速度达100m/min,每分钟可切割圆孔500个。

再于4月、6月分别参加CCMT2016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IMES2016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展示最新的激光设备。

而令笔者震惊的是,5月份该公司宣告,上海普睿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继上海基地量产以后,苏州基地在当月投入使用,将快速形成年产500台套激光设备及自动化智能装备、产值10亿元的能力,年内将生产包括激光器、激光加工系统等在内的各类设备200台套以上。苏州基地位于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6月18日,智能普睿玛举办以“延续16年辉煌,智造共同梦想”为主题的工厂开放日。近70家客户光顾位于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苏州基地。

从下图可见,与太仓、昆山类似,汾湖高新区紧靠上海,拥有良好地理优势,是设立制造工厂的理想选择,犹如通快在太仓设立工厂,而昆山拥有领创激光、宝锦激光、梅塞尔等。良好市场区位选择是企业发展后路的关键,为企业发展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普睿玛智能VS团结普瑞玛

相信很多读者与笔者一样,很容易想起上海的团结普瑞玛公司。普睿玛智能既然是新设立为什么又标榜25年激光研发应用经验、16年的公司团队历练呢?

上海团结普瑞玛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相信读者也非常熟悉,是华东地区激光行业龙头企业,在过去好些年的时间销量还一直排在国内前列。然而2015年中笔者听行内传言该公司“出了状况”,官网从2015年中已经没有更新了,但具体细节在此就不提了。

在团结普瑞玛官网,可发现公司发展历程,从2000年开始组建公司团队,如下图:

而在普睿玛智能科技公司官网简介,公司深耕激光行业25年,公司团队历练16年,而从原来2000年上海百超数控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组建至今,刚好16年,这是一个碰巧。对比两个官网,两个网站功能、页面设计等相似程度超过70%,笔者猜想,普睿玛智能科技与此前团结普瑞玛应该有一定关系。

通过其他渠道,笔者得到确认,如今的普睿玛智能科技团队大部分是原来团结普瑞玛的原班人马,领导层也基本上稳定,这也就是该公司所称“老团队、新面孔”。

如今,普睿玛智能激光过去几个月已经在行业里崭露头角,期望得到行内人士与激光用户重新认可与支持,笔者也喜闻乐见普睿玛团队强势回归激光行业,继续活跃于激光市场,为国家的激光产业与工业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Johnny Li)

转载请注明出处。

普睿玛智能科技激光装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