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沉痛悼念激光专家王又青教授逝世!

Johnny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5-04-16 我要评论(0 )   

中国激光行业界的著名专家、我们的好朋友,(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教授、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又青同志因病医...

朋友们、读者们:

       我们怀着沉痛心情发布这一消息:中国激光行业界的著名专家、我们的好朋友,(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教授、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又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14日12时19分去世,终年仅52岁。

       为悼念和缅怀王又青同志,定于4月16日上午8时在武昌殡仪馆天乐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王又青长期从事激光技术科研与推动激光加工应用,特别是在推动国内高功率CO2激光器发展上做出了开创性的卓越贡献,科威晶激光公司在他的带领下打破了外国公司对高功率CO2激光器的绝对垄断,并实现了公司超过2亿元的产值,获得行业内外广泛赞誉。

       王又青同志的事迹和经验贡献必将继续激励各方激光人士,共同为推动中国激光伟大事业继续奋斗!   
       
       王又青同志永垂不朽!
DSC_0249_副本

附:
主要简历
1、国内经历:
1987.7--2001.7:  华中科技大学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0.4:  华中科技大学激光研究院教授
2001.4:  华中科技大学激光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2002.9—now :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5.9—now: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2006.3—now:    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2010.7---now:    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2、海外经历:
2000.12--2002.10:  新加坡LaserResearch公司高级工程师
作为访问学者在下列国家进行过学术交流或短期研究工作:
1997.11--1998.1:  美国得克萨斯洲A & M大学
2000.7 —2000.8:  柏林技术大学和斯图加特大学(德国)
                  激光信息和技术研究所、莫斯科国立大学和通用物理研究所(俄罗斯)
2002.2--2002.4:   美国旧金山西捷公司
2007.8—2007.9:   极地研究所、E.L.S.公司、激光物理研究所和ZAO RLS公司(俄罗斯)
 
3、与国外同行的科研合作:
4000W碟片固体激光器,极地所(俄罗斯)
2500W扩散冷却板条CO2激光器,激光物理研究所(俄罗斯)
 

主要业绩:
武汉市科技局授予“激光加工设备研发制造基地” (2008) 
湖北省科技厅授予“激光加工制造百强企业称号” (2008) 
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0) 
紧凑型4kW轴快流CO2激光器“自主创新新产品称号” (2010) 
4kW轴快流CO2激光器“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2010)
7kW《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证书》“国际领先”(2011)
7kW轴快流CO2激光器“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 (2011)
免维护4.5kW轴快流CO2激光器“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2012)
《CP系列激光器企业标准》备案 湖北省技术监督局 (2010) 
《CP系列轴快流CO2激光器CE认证》 (2010)
武汉市东湖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2010) 
武汉市第一批“瞪羚企业”(2011)
★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企业(2012)开发区第一家
★全国中小学质量素质教育基地(2012)湖北省唯一一家
高功率轴快流CO2激光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3)
 
 
获得奖项:
东湖开发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2013)

转载请注明出处。

王又青激光专家科威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