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F-22首次使用中国3D打印机所制的部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1号哨所2019-02-15 我要评论(0 )   

F-22隐身战机维护作业作为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之一,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自然是不用多说,无论在哪方面,美国总想着如何去领

F-22隐身战机维护作业

作为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之一,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自然是不用多说,无论在哪方面,美国总想着如何去领先于世界从而能在这些方面当上“老大”。尤其是在军事方面,虽然美国人喜欢以一种唯我独尊的姿态展现在其他国家面前,给人一种美国人自己就能够完成全部的感觉,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


我们都知道,如果武器能够隐形的话,那么这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肯定是再好不过了,因为这样不仅能够保证火力的输出同时对武器本身来说,安全方面也能够得到巨大的保障。而随着科技的发展,隐身技术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梦,美国的F-22隐身战机就是代表之一。


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隐身战机,F-22刚问世便受到许多人的关注,虽然目前已经有了F-35,但是在很多人眼里F-22依然强于F-35。不过正是这样一款令美国人十分自豪的战机,绝对没有想到有一天竟然会需要中国技术来给他们帮忙。

用3D打印的金属支架更换掉F-22A机身上的原有旧部件

据《参考消息》援引美国媒体表示,3D打印的钛制金属零部件已首次安装在美军F-22“猛禽”隐身战斗机和F-35B隐身战机上,而美国空军则希望通过此类办法来降低战机的维护成本和维护时间。而3D打印技术则能很好的解决此类方面的问题,据了解, 这也是美军刚刚开始尝试这项技术。


众所周知,3D打印技术对许多人来说肯定是十分熟悉的,而且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在3D打印技术上也取得了十分显著的进步,虽然我国在3D打印技术上与无人机一样都是属于后来者,但由于我国在这方面的大力开发,如今俨然成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


实际上除了美国之外,英国在现役战机上也曾使用过3D打印技术,而两者在这方面所使用的都是由中国制造的3D打印机——“梦想家”型的高精度双喷头3D打印机。而驻扎在希尔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574军机维修中队此次就用了中国生产的3D打印机而打印了一个钛金属支架,整个过程也只用了3天时间而已。


F-22隐身战机维护作业


这是美国首次使用中国制造的3D打印机来制造F-22所需要的部件,从某种角度来说,F-22部件的制造有一部分原因得归功于中国。所以在未来,很有可能美军在维修战机时就离不开中国3D了。不过在此之前,我国已经将3D打印技术运用在了飞机零件的生产上,可以说在这项技术上,我国是领先美国的。


有分析表示,由于该技术能够大幅度减少制造时间,有利于战时快速修读作战飞机并让其迅速再次投入战斗,所以我国歼-20也早就已经采用该项技术。而这一消息曝光后,许多网友表示中国应该禁止此类技术出口美国,不该让美国获得。所以对于这类技术,我国是否能够考虑在一定程度上禁止对美的出口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F-2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