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打印

国产中大尺寸绿光金属3D打印机上市!纯铜应用将更广阔

激光制造网 来源:3D打印参考2024-04-02 我要评论(0 )   

3月29日,希禾增材宣布即将推出具有中大成型尺寸的绿激光SLM 3D打印机XH-M350G,成型尺寸为350*350*500mm,是当前全球为数不多的配置绿激光、且具有中大成型尺寸的SLM金...

3月29日,希禾增材宣布即将推出具有中大成型尺寸的绿激光SLM 3D打印机XH-M350G,成型尺寸为350*350*500mm,是当前全球为数不多的配置绿激光、且具有中大成型尺寸的SLM金属3D打印机。


开发绿激光装备已经成为SLM技术发展的一条细分赛道,尤其在打印纯铜等高反射金属方面,绿激光具有传统近红外波长光纤激光无法超越的成型效果。希禾增材背靠专业的激光器研发企业——公大激光,开发出多款适合多用途的绿光激光器。2023年,希禾增材推出XH-M160G设备,成为国内首家推出商业化绿激光LPBF设备的厂商。



单模连续绿光
光束质量更高的绿光激光器


当前绿光激光器主要有固体、光纤两种技术路线。其中,固体绿光一般适用于低功率激光器,光纤绿光适用于高功率激光器(目前最大功率可达3000W左右)。



根据出光的连续性,光纤绿光激光器有连续(CW)、准连续(QCW)、皮秒、纳秒等,SLM金属3D打印使用连续(CW)激光器可更好的满足要求。连续绿光激光器又有单模、多模等不同类别,其中单模的光束质量更高。XH-M350采用的是单模连续绿光光纤激光器,打印的纯铜产品,电导率达到101.5%IACS,致密度超过99.7%,零件表面粗糙度Ra6-10μm。



XH-M350G配置如下:


  • 可选配多种功率(500W/750W/1000W),可选单激光或双激光配置,不同版本具有不同的成型效率。


  • 更大的成型尺寸,净成型尺寸达到350*350*500mm


  • 深度定制光路系统、更小的光斑,光斑大小可控制在40-60um


  • 覆盖材料范围更广,除常规材料外,覆盖铜、贵金属、难熔金属等更多材料体系


  • 高度开源软件,设备&工艺控制软件支持高度开源


  • 配备永久滤芯,确保滤芯长期使用,简易拆卸结构;气氛循环系统创新设计,大幅降低洗气、打印过程中气体消耗,降低使用成本


  • 模块化设计


  • 设备日常维护管理便捷,搬运、运输、安装简便


02
为纯铜产品3D打印
打开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当前,市面上虽已经有基于近红外激光的设备可以打印纯铜,但不得不改造设备结构,配备更高功率的激光器(如1kw)。具有高反射的纯铜对绿激光的吸收率接近40%,相当于常规SLM用红外激光的8倍,是高反射金属的更佳选择,同时打印普通的不锈钢等金属也具有有更高的效率



由于传统SLM设备在打印纯铜产品方面存在欠缺相当大数量的应用不得不使用铜合金代替。绿激光金属3D打印机XH-M350G的上市,将满足当前市场上大部分3D打印纯铜(Cu)、铜铬锆(CuCrZr)、铜铬铌(CuCrNb)、锡青铜(CuSn10)、铜铝合金、铜镍合金、钨、钽、黄金、铂金等材料应用场景对成型尺寸的需求


2024年,该公司还将陆续研发上市XH-M600G、XH-M650G、XH-M800G等大尺寸、多激光产品,以匹配更多应用场景的需求;绿激光金属3D打印技术正在成为铜基材料、难熔金属材料、贵金属材料等细分市场领域的更好的解决方案,促进金属增材行业进一步全面、快速、健康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