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的高能激光武器到底有多厉害?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0-11-30 我要评论(0 )   

目前的激光武器大部分为激光制导,就是用激光指定目标,导弹定位打击。激光制导的特点是速度快,打击精准,价格廉价。激光制导受天气、大气的影响很大,还不适合作为常...

目前的激光武器大部分为激光制导,就是用激光指定目标,导弹定位打击。激光制导的特点是速度快,打击精准,价格廉价。

激光制导受天气、大气的影响很大,还不适合作为常规武器。但值得一提的是,激光武器威力大,又廉价,谁先能够掌握这种武器,谁就能占据优势。

世界上激光武器设备单价约在3亿人民币左右,仅需2-3人操控即可发射毁灭性激光束,并且还可以可以以洲际导弹5万倍以上的极速击中任何目标,每发射一次的成本约合人民币5元左右(比子弹还便宜)。

中国在高能激光武器领域有一整套自己的发展计划,根据公开发表的文献表明,2005年,中国长春光机所就进行过一次10万瓦级的激光反卫星试验,在新疆库尔勒的反导弹靶场,使用车载大功率化学激光器,照射了一颗斜距600公里的低轨道卫星,致盲了这颗卫星,获得圆满成功。

在军用激光领域,中国已经制造出了可以瞬间摧毁地面单位的激光武器,只需要对准目标发生大功率的激光波束,就可以穿透并灼烧装甲表面,对坦克、军舰、建筑等都能造成毁灭性打击。而如此强大的打击力量,仅仅只需要数秒就可以完成从瞄准到发射打击等一系列的步骤。

2009年,中国就成功进行了百兆级激光武器防御弹道导弹的实验,中国的激光拦截武器有效射程可以达到500公里。前不久,美国的洛马公司刚刚实验30千瓦的激光设备,而中国早已经在在国际军贸市场上销售10兆瓦级别的激光武器了。

2018年珠海有款“光盾”,集成了雷达、光电、电子战系统,可有效压制对方飞机的光学吊舱、传感器和光学制导导弹等。2016年美国宣称终得打破中国激光技术垄断,发明了一种激光体,细心人士一查,原来美国的激光技术比中国整整落后一代。

中国有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电磁轨道炮、东风-41洲际导弹。这三款武器是当今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现在中国又拥有了高能激光武器。采用高能激光武器可以攻击在轨的卫星、航母、飞机等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高能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