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终于公布超级激光武器,西方直呼不可能!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6-03-20 我要评论(0 )   

 激光武器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据中科院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最近研制成功5拍瓦超

    激光武器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据中科院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最近研制成功5拍瓦超强超短激光放大系统,而这里指的“5拍瓦”单位换算后就是“5千万亿瓦”,这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的最高功率值,也是世界上第一种运用到激光放大器上的这么大的发射装置。
  
  (中国首创5千万亿瓦激光放大系统)
  
  (这种技术成熟后可以运用到战斗机上,将影响未来战机的发展方向)
  
  (不仅是空军,在航母上,将改变以往航母无力自卫的局面,更有可能淘汰航母群作战模式,改为精英作战)
  这种武器远超常规武器的限制,确切的说是一种定向武器但是却可以做到灵活多变,利用超强的激光照射让目标电磁系统彻底瘫痪,或者也可以让大型战略目标在一定时间内失去控制,而这个时候常规的作战部队就可以无差别的、百分百的实现精确打击。
  中国不是最早研发激光武器的国家,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等国家在很早以前就开始了这方面的俄研究,中国起步较晚,改革开放后经济的积累为研制高科技激光武器提供了条件,但是中国的俄研发速度惊人,可以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有中国激光照射技术发展的这么迅猛。
  

  
  (太空其实是激光武器发展的最好平台)
  国家之所以大力投入激光武器,主要原因是这种武器是通过利用高亮度强激光束携带的巨大能量摧毁或杀伤敌方飞机、导弹、卫星和人员等目标的高技术新概念武器,正所谓别人都没有研发出来的武器但是中国已经非常接近,这就是优势。并且更重要的一点是激光武器具备精度高、速度快、效率高、打击范围广、限制因素少、电磁干扰小、可以实现长时间持续作战等优点,相比原子弹所付出的代价,激光武器显得非常可观,中国自然也要大力发展。
  
  
  (中国军事频道报道过中国激光武器的发展现状,已实现赶超国际水平)
  其实,传统观念肯定会认为这种武器太过昂贵消费不起,其实不然,激光武器的百分之九十的成本其实都花在研发和实验上,而一旦实际使用后单发激光照射的成本其实非常低,按照美国公布的资料显示只有常规武器的百分之其实的价格,定量为2500美元左右。所以这些非常多的俄优势,让激光武器成为未来世界各大强国积极争取的制高点。
  中国研制激光武器的步伐远远不会停留在这5千万亿瓦上,做这些都是为了下一步研制10拍瓦(1亿亿瓦)超强超短激光装置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