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雾霾克激光武器”只是戏言?中俄竞相研发造雾机让美军为难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家号2018-12-04 我要评论(0 )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军事工业的发展也是随着科技的进步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现代武器技术中的新科技可以说是层出不穷,一出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军事工业的发展也是随着科技的进步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现代武器技术中的新科技可以说是层出不穷,一出接一出,让人眼花缭乱,而最让人惊异的莫过于激光武器。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激光武器技术,而且也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甚至还曾让美国头疼过好几次。所以,激光武器的威力大家是看得见的。

而俗话常说,任何事物都会相生相克,激光武器如此强大,必然会引起新一轮的“威胁”,所以,有人就开始思考该如何对付激光武器,想要研制出一种反激光武器。


我们知道,很多新科技的出现都是源于生活,其实激光武器也一样。那么反激光武器是不是也是如此呢?于是,有人便想到了雾霾。只是提起雾霾,人们大多只会想到雾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严重的空气问题使得大家出门都必须戴口罩,殊不知雾霾就是反制激光武器的一个重要功臣。


众所周知,任何光线的传播都躲不过空气,但是我们会发现,一旦有雾或者雾霾的时候,光线的作用就会被削弱很多,激光也是如此。所以空气介质对激光传播就存在消弱的现实,雾霾可以阻挡光的传播,那么阻挡激光在理论上是完全成立的。而且在平时的作战中,部队也经常通过制造烟雾来实现扰乱敌人视线的作用。


基于此,中国和俄罗斯便开始竞相研制造雾机,并将其投入到军事演习当中,研究相关的使用战术。而在实践中也很好的证明了造雾机的强大作用,因为其散发出来的烟雾的确可以阻碍光电系统设备,也包括激光武器。因为一旦有了烟雾的掩护,激光武器便难以发现目标,实现攻击任务。所以,中俄的造雾机也十分让美军为难。因为美国见识到激光武器的强大之后,曾花了不少血本才得以成功研制出激光武器,运用到军事作战当中,而中俄的这一发明,无疑让美军的心血付诸东流,白干一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