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航空工业一飞院3D打印产品荣获国际大奖

星之球科技 来源:看航空2018-09-25 我要评论(0 )   

9月17日,在世界粉末冶金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2018年世界粉末冶金大会暨展览会(WORLDPM2018)上,由航空工业一飞院和北京航空航天

 
 9月17日,在世界粉末冶金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2018年世界粉末冶金大会暨展览会(WORLDPM2018)上,由航空工业一飞院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研发制造的“激光增材制造高强高损伤容限钛合金系列大型复杂高效能整体构件”荣获2018世界粉末冶金大会产品奖,且在10个获奖产品中排名第一。

世界粉末冶金大会产品奖旨在奖励国内外粉末冶金领域中具有重大创新性、重大影响力、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应用前景的高端装备产品。

激光增材制造技术,是制造领域的3D打印技术,它以激光/电子束作为热源,利用“离散-堆积”原理,通过熔化粉末或丝材逐层堆积,实现金属零件的直接制造。一飞院获奖产品“激光增材制造高强高损伤容限钛合金系列大型复杂高效能整体构件”是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将全三维数字化设计技术与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即3D打印技术)相结合研发而成的大型飞机金属构件,并在大型运输机上成功应用。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必将对航空制造技术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多年来,一飞院坚持“一个型号上一个台阶”的原则,在多项型号研制中不断突破、创新。在大型运输机研制过程中,一飞院充分利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团队国际领先的高性能大型关键承力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技术成果,规划并组织实施了严格的工程验证考核,发展出飞机先进高效能轻量化新结构及其设计新思路与“结构-材料-制造”一体化快速研制新模式,实现了数十种规格激光增材制造大型关键金属构件的装机应用,并创造了迄今世界最大的飞机激光增材制造超大型整体钛合金框的纪录。这些大型3D打印件的装机应用,不仅为飞机结构带来显著的减重效果,还使一些结构件大大简化,在保障型号研制和提升飞机性能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航空工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