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俄罗斯计划在在建核动力“战斗破冰舰”上装备激光破冰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北京)2017-07-25 我要评论(0 )   

俄罗斯加强北极控制的王牌装备激光的核动力战斗破冰船的细节正不断涌现。8500吨级的伊万帕潘宁级破冰巡逻舰除了像战舰一样拥有武

俄罗斯计划在在建核动力“战斗破冰舰”上装备激光破冰系统
     俄罗斯加强北极控制的王牌—装备激光的核动力“战斗破冰船”的细节正不断涌现。 
 
    8500吨级的“伊万·帕潘宁”级破冰巡逻舰除了像战舰一样拥有武器外,还将安装大功率激光,用于切割冰层,或也可用于攻击敌人。该级破冰巡逻舰将加入俄罗斯现有40艘破冰船序列。尽管目前美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都正在将注意力转向拥有丰富资源和新辟商业航线的北冰洋海域,但现实是美国目前所拥有的破冰船仅为2艘。 
 
    “伊万·帕潘宁”级首舰于2017年4月开始铺设龙骨,俄罗斯卫星网网站称,该多用途舰船的设计定位集海军战舰、破冰船和拖船于一体,舰长110米,航速16节,续航能力6000海里。 
 
    俄国防工业领域消息来源2017年4月向“简氏360”记者透漏,“伊万·帕潘宁”级也被称为23550型,装备有“模块化武器套件”。而俄罗斯卫星网也援引俄分析人员称,除无线电—电子设备和坚固舰体外,23550型破冰船还具备安装导弹武器的条件。该舰前甲板上装备中等尺寸的舰炮,据报道,是由布莱斯特尼科技研究所研制的100毫米A-190-01型或57毫米A-220M型舰炮,两部集装箱式导弹发射系统,可能是Kalibr-NK(北约名称:SS-N-27 Sizzler)反舰/地面攻击亚音速巡航导弹和一架Ka-27PS反潜艇或Ka-27PL搜索救援直升机。 
 
    今年晚些时候,研究人员将一艘目前在白海海域工作的柴油动力破冰船“Dixon”号上对30千瓦舰载激光系统进行测试,该激光系统专门设计用于辅助舰船在北冰洋环境下航行。俄罗斯卫星网称,项目相关专家来自位于莫斯科的天体物理设计研究院,并由来自圣彼得堡的北极和南极研究所协助。 
 
    俄罗斯物理学家向媒体透漏称,新的激光系统被设计为激光切割器,而不是一种武器。目前研究讨论的是如何尽可能的帮助船舶在北方海域航行。第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必要的经验计算测试,创建系统,评估能量消耗和计算其他参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破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