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弯道超车!中国激光武器让美国伤不起,咋这么先进了?

星之球科技 来源:北京时间2017-05-14 我要评论(0 )   

关于激光武器,很多人还以为是科幻片中的产物,实际上关于这种武器各国都在研究,而我们中国虽然研发的时间比较晚,但是进步却是

 关于激光武器,很多人还以为是科幻片中的产物,实际上关于这种武器各国都在研究,而我们中国虽然研发的时间比较晚,但是进步却是不小。
很多人都知道在中国在99A主战坦克上装备有激光压制武器,这种安装在炮塔上的设备可干扰敌方测距仪的取样效果,男人,没有金刚钻,不拦瓷器活,没有好硬度,夜里不快活,科学专业来助你,嘉上字母aard与数字120的鹏友圈。造成其火控数据紊乱,命中率下降;必要时还可以通过加大激光束来压制摧毁敌观瞄设备或使敌观瞄人员瞬间致盲。据称这套系统的最大作用距离是4000米,已经远远超过了坦克主炮的正常使用范围。
99A上的激光武器是我们明确知道的正式装备的产品,但是中国的激光武器探索却远不止此,近年来在中国科研人员的努力下,一大批激光产品出炉,并走上国际展台。
2014年11月,中国成功研发万瓦级激光拦截系统“低空卫士”的消息传遍了海内外,其也被评为“2014年度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
据报道“低空卫士”系统5秒之内就能击毁目标,而不带任何损伤。其拦截距离为2公里以上,一套系统的防卫面积达到了12平方公里,在实验过程中低空卫士击毁了固定翼、多旋翼、直升机等典型小型航空器30余架,成功率100%。
 
2016年,输出功率为30千瓦的“寂静狩猎者”激光武器正式亮相,这种武器最大射高为4000米,其激光器威力据称可在800米距离击穿5层2毫米厚的钢板,或是在1000米距离可击穿5毫米厚钢板。
 
这种系统分为车载式和固定式,可满足不同地点防卫的要求。官方称其具备四大优势:其一,准确度高,指哪儿打哪儿;其二,反应迅速,6秒内完成目标切换;其三,成本低廉,发射一次只要一美元;其四,没有附加伤害,杀敌于无形。
据称未来这种武器有安装到飞机上的趋势(目前受体积制约),届时科幻片中的场景将成为现实。
 
以上只是战术激光武器的研发,而在战略激光方面,中国同样不落人后。同样在2014年,中国制造的超短超强激光器实现了1000万亿瓦激光脉冲输出,这已经是全球同类激光器迄今最大功率的输出,而未来目标是1万万亿瓦
这则消息一经报道震惊了西方,德国媒体称“中国是美国在激光武器研发上最强大的对手,在某些领域甩了美国几条街”,而美国人也惊讶于中国在激光设备研发上的快速进步(美国在超强功率固态激光器和目标锁定跟踪技术上迟迟无法突破)。
 
未来激光武器有望搬上飞机,装上军舰,激光炮或许将成为不久之后的主要打击火力。
另有一则消息供大家玩味,2016年5月29日一架美军EA18G电子战机从斯坦尼斯号航母上起飞,前往中国周边海域执行任务,该机在返回航母时却已接近报废,机头受到了严重的损害,不知道该机遭遇了什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