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外国公司正研发激光武器 用于打击无人机机群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宇辰网2016-06-21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同客户和学术界展开合作,致力于研发用于侦察和打击无人机机群的反无人机技术。

 
2

激光武器打击无人机/图 来源网络

  据外媒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同客户和学术界展开合作,致力于研发用于侦察和打击无人机机群的反无人机技术。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激光与传感器系统部门的高级研究员Rob Afzal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开发一个60千瓦的武器系统。该系统具备多个用于产生高功率武器光束的光纤激光器。”
  据了解,反无人机武器依赖于许多模块化光纤激光器,因而容易扩展以满足不同水平的功率要求。且这种并行的方法可以让系统在单个节点发生故障时,仍然保持继续运行,不受影响。该武器还可以持续发射,就像一个无限的弹药库。所发出的激光束是肉眼无法看到的。激光启动后就通过一个光束控制系统,从而实现对目标的瞄准和精准打击,且是以光的速度。
  另据Afzal介绍,高功率激光武器具备高效、产生热量少、体型小等优点,因而可以在不同平台上部署。面对从四面八方袭来的无人机机群,反无人机武器主要采取三大步骤:侦察——通信和战斗管理系统负责侦察和追踪无人机,以及触发后续的打击操作;识别——操作人员负责监视目标动态,识别其是否友好;打击——一旦认定目标不友好,即可启动激光武器,用激光控制器和回转炮塔全方位瞄准目标。
  除了这款针对无人机机群的反无人机武器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此之前已经发明过一些激光武器,证明了激光武器的潜在价值。比如空中防御系统ADAM,曾成功打击了小船和火箭推进式导弹;高能武器ATHENA成功阻止过无人机和卡车的攻击。
  公司方面表示,希望其生产的武器系统可以整合到不同平台上,包括飞机、地面工具和船只,从而为顾客更好地效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