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太阳能航天器或2016年问世 遨游太空无需燃料(图)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数码2014-07-21 我要评论(0 )   

美国现任航天行星学会(PlanetarySociety)执行主管比尔奈(BillNye)称,2016年他们计划将向太空发射一种小型太阳能驱动航天器,来执行地球科学研究和天气探测任务。 ...

 美国现任航天行星学会(PlanetarySociety)执行主管比尔奈(BillNye)称,2016年他们计划将向太空发射一种小型太阳能驱动航天器,来执行地球科学研究和天气探测任务。

 

美国行星协会开发的这款航天器名叫LightSail,该机构希望这款太阳能驱动航天器能在未来两年,进入SpaceX重型猎鹰(FalconHeavy)火箭轨道。

 

LightSail航天器的长约30厘米,拥有四个超薄聚酯薄膜材质“翅膀”构成,它的驱动能量来自太阳光产生的恒压,无需燃料就能在太空进行“环游”。

 

 

“我们期待看到,这种飞行器能够有朝一日上天来执行它开创性任务。”比尔奈在声明称。

 

LightSail项目是由美国行星协会旗下成员和私人捐助支持的。美国行星协会号称全球最大的航空组织,是由美国著名天文学家卡尔-萨根(CarlSagan)在1980年联合创立的。

 

这款航天器之所以能引发人们的巨大兴趣是因为,未来它有望实现无需燃料就能进入其他横星和星系的目标。

 

“比较现实的应用就是,它能够让人类获取其他特殊轨道,来进行重要地球科学研究和执行太空天气任务。”美国行星协会首席运营官詹尼弗-沃恩(JenniferVaughn)表示。

 

LightSail的目标是,首先能够进入近地轨道(国际航空站绕地球飞行轨道),然后在进入中地轨道。起初,LightSail将被储存在另一个名叫Prox-1的飞行器中,Prox-1会将LightSail弹射出去,再对其进行跟踪,并拍摄它的照片。当LightSial到达预定轨道数周后,它的“反光翅膀”将进一步扩展,面积达到32平方米,并使其变得更突显。比尔奈表示,他们将可能会在明年某个时间使用较小的火箭和近地轨道来做LightSial测试。

 

事实上,美国行星协会曾在2005年试图发射一款名叫Cosmos1的太阳能航天器,结果当时试验失败,失败的原因主要是俄国助推器出现问题。

 

根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网站信息,该机构曾在2010年演示了全球首个太阳能飞行器,名叫IKAROS。美国宇航局一款名为Sunjammer的太阳能驱动飞行器计划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