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战争大片!我陆军实战化程度最高红蓝军激光模拟实兵对抗演习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军网2014-07-08 我要评论(0 )   

蓝军机步旅隐蔽地构设了反坦克导弹阵地,给进攻中的红军坦克、装甲车辆重大杀伤。蓝军的阵地前沿成了坦克的坟场。记者在红蓝双方交战的前沿,四处观望,竞没有发现反坦...

 

       蓝军机步旅隐蔽地构设了反坦克导弹阵地,给进攻中的红军坦克、装甲车辆重大杀伤。蓝军的阵地前沿成了坦克的“坟场”。记者在红蓝双方交战的前沿,四处观望,竞没有发现反坦克导弹阵地。本网记者乔天富摄

 

    7月4日3时,由总参谋部组织的一场陆军训练史上实战化程度最高、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激光模拟实兵对抗演习――“跨越-2014·朱日和D”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广袤草原上拉开战幕。

 

    担负进攻任务的红军——沈阳军区某机步旅,训练改革远近闻名,被称为“北疆劲旅”。

 

    防御一方的蓝军——北京军区某机步旅,有“北疆利剑”之誉,是我军第一支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此前,与他们交手的4支兄弟部队,全部吃了败仗。

 

    无预案的实兵对抗,两强相遇打得必定是恶战。演习一开始便充满火药味,双方互不留情,要一决高底,比拼实力。

 

    担负右翼攻击的红军装甲突击群,在空中力量掩护下,隆隆突进,很快逼近战场前沿,对某高地快速发起攻击。

 

    蓝军居高临下,兵力互为犄角,依托坚固工事,迭出奇招。机步一营三连连长王帅带领两个反装甲小组,在前沿三个不同高地设立火力歼击区,专等红军入瓮——。

 

    一会,红军一辆装甲车在前沿停住,步兵下车迅速开辟通路后,红军的装甲车辆犹如猛虎般迅速沿通路向纵深突进,进入预设歼击区时,王连长立即通过电台指挥三个反装甲小组,区分火力,对红军装甲群发起一阵猛烈精确打击,装有实兵交战系统的红军14辆新型坦克,4辆装甲车相继冒起里黑烟。

 

    而蓝军班长李建超打掉红军两辆装甲车后,被红军击中后头盔冒蓝烟,壮烈“牺牲”。

 

    旋即,红军在这个方向的装甲分队全部被歼灭,蓝军阵地前沿成为坦克、装甲车辆的“坟场”……

 

    在蓝军防御的核心地域xxxx高地东侧,红军“一等战功连”连长郑荣带领7名特战队员,在 “敌”后机降成功,击毁蓝军一辆坦克,一辆装甲指挥车,14个蓝军装甲步兵也随着红军一阵猛烈炮火,被送上了“天”。

 

    红蓝军在方圆几十平方公里的地域内交战。上午10时许,红军机步旅主攻营官兵在上尉代理营长的带领下,以勇猛的战术动作,娴熟的技术、技能,一路强攻,冲破密集的地雷阵、越过反坦克壕沟、一道又一道蛇腹形铁丝网、三角锥,一突进蓝军纵深……记者看到,一时,红蓝双方对抗呈胶着状态,打得难解难分。

 

    从导演部获悉,此次对抗演习,红蓝军双方人员伤亡、装备战损惨重。其惨烈的程度,居今年历次演习之首。

 

7月4日拂晓,一场我军训练史上实战化程度最高、信息化程度最高的红蓝军全激光模拟对抗演习――“跨越-2014·朱日和D”红蓝军对抗演习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广袤草原上拉开战幕。这是04时05分,蓝军机步旅的坦克进入战位。

 

蓝军装甲战车被红军远程炮火击中的情景。

 

7月4日拂晓,一场我陆军训练史上实战化程度最高、信息化程度最高的红蓝军全激光模拟对抗演习――“跨越-2014·朱日和D”红蓝军对抗演习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广袤草原上拉开战幕。这是04时24分,蓝军机步旅的装甲战车进入战位。

 

“跨越-2014·朱日和D”红蓝军对抗演习一瞥。

 

“跨越-2014·朱日和D”红蓝军对抗演习中红军空中力量展示。

 

蓝军旅参谋长乘直升机升空察看战场态势。

“跨越-2014·朱日和D”红蓝军对抗演习中红军空中力量展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