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解密文件显示英军曾在马岛部署激光致盲武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网2013-08-05 我要评论(0 )   

资料图:马岛战争中被摧毁的阿根廷战机 1日解密的英国政府文件显示,在英国和阿根廷围绕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发生冲突期间,英国曾部署了一种可以使攻...

 解密文件显示英军曾在马岛部署激光致盲武器 

 资料图:马岛战争中被摧毁的阿根廷战机

1日解密的英国政府文件显示,在英国和阿根廷围绕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发生冲突期间,英国曾部署了一种可以使攻击英军舰艇的阿军飞行员“目眩”的激光武器。

解密文件中一封落款为1983年1月的信件指出,这些激光武器在秘密状态下仓促研制,但从未在1982年的冲突中使用。这份文件的密级为“绝密”,是由时任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赫塞尔廷发给时任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的。

赫塞尔廷在信中写道:“我们已经紧急研制并部署了一种舰载激光武器,用来使低空飞行并准备攻击我方舰艇的阿根廷飞行员目眩。”他还指出,这种武器并未在行动中使用,有关其存在的消息受到了严格控制。

赫塞尔廷在信中还提到了英国研发激光武器的计划,并称正在将其作为优先事务处理。他还表示,苏联可能会在80年代中期使用激光武器。此前英国人的兴趣主要集中在防御措施和使用激光武器攻击敌军士兵眼睛、光学或电子光学传感器等目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