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空军全球科技构想:3D打印和激光武器是关键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网2013-07-24 我要评论(0 )   

为了生存,空军将需要采取一些改变游戏规则的战略,从而在2027年前应付不断出现的挑战和全球威胁。这可能包括采取一些私营太空企业所采用的快速采购策略,更多利用激光...

        为了生存,空军将需要采取一些“改变游戏规则”的战略,从而在2027年前应付不断出现的挑战和全球威胁。这可能包括采取一些私营太空企业所采用的快速采购策略,更多利用激光和其他定向能武器,以及使用3D打印等先进的制造技术。3D打印 激光武器 美空军全球构想 

 

  如虎添翼的太空“利器”

  随着世界各国政治、经济和军事利益空间的不断拓展,太空已上升至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成为争相探索、开发的重要领域。与此同时,发展低成本、响应型太空任务也成为了各国面临的严峻挑战和现实课题。

 

  众所周知,宇宙飞船内可谓是真正的“寸土寸金”,由于携带备用零件会增加飞船的体积和重量以及受到宇宙中失重环境的影响,一旦飞船内某个零部件出现故障,及时进行更换是十分困难的。而3D打印技术可以制造过去认为复杂而不经济的产品,并大大减轻产品重量。与机器制造出的零件和产品相比,3D打印的产品更加精细轻盈,打印出来的产品重量要轻60%,而且没有与其功能无关的剩余物。如果利用安装在飞船中的3D打印机,宇航员们就只需携带金属丝物料按需打印所需零部件,问题便可迎刃而解,既节省了空间又减轻了负载。2012年7月,美国“太空网”透露,美国宇航局和国防部正在测试新一代3D打印机,可以使宇宙飞船在绕地球飞行时制造设备零部件。

 

  同时,3D打印技术也为人类在月球上活动提供了可能。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13年2月欧洲航天局宣布,计划让机器人携带3D打印机“空降”到月球上,利用3D打印技术将月球上的原始土壤转变成建筑材料,建立首个人类基地,并有望在未来40年内投入使用。

 

  美军已部署到战区

  如今,3D打印技术已经被大量应用于美军武器装备的研发之中。美国军方已应用3D打印技术辅助制造导弹用弹出式点火器模型,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美国海军还在寻求通过在机器人体内植入3D打印机,便能够使机器人半自动化地实现“相互沟通、协作以及制造”等能力。换句话说,美国海军希望能够利用机器人来生产更多的机器人。此外,美国GE航空已应用3D打印技术制造终级喷气发动机,并将所有的专门技术应用于下一代的军用发动机上,能够自动地将高推力模式转换到高效率模式。

 

  美国陆军也在加速3D打印技术实战化部署,以增强持续战斗力。目前,美国陆军已经加入扩展3D打印行动,向阿富汗部署移动实验室,配备了原型设计和印刷设备,可以为士兵现场创建工具和其他设备。移动实验室由一个集装箱制成,配备成型机、3D打印机和其他制造工具,可现场操作,大大缩短制造过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