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揭秘世界最尖端的中国激光武器试验 比星球大战更真实

星之球科技 来源:战略网2013-07-23 我要评论(0 )   

资料图:激光武器 目前世界上究竟有没有激光武器服役,对于这个问题网络争论的很厉害,大多数认为没有。普遍认定的则是,在激光通讯、导引导航、测距、干扰设备等这不属...

 

 

资料图:激光武器

        目前世界上究竟有没有激光武器服役,对于这个问题网络争论的很厉害,大多数认为没有。普遍认定的则是,在激光通讯、导引导航、测距、干扰设备等这不属于武器类激光应用在世界很多国家存在。

 

       美俄中是世界上最早开始激光研究的国家,但是发展方向不同,美国的发展方向是气体激光技术,而中国和俄罗斯则是固态激光技术,但是具体技术细节方面,中国与俄罗斯又不相同,该项目一直在进行,而且现在技术水平超过俄罗斯,但是否可以超过美国,由于两国的保密,无法得知。

 

        据考证,尽管中美两国都将激光武器列为特级保密程度,但是,中美都已正式曝光过各自的激光武器运用试验。中国在2007年试验成功激光武器,以陆基平台用硬烧灼(实物烧毁)技术,摧毁了一颗在太空低轨飞行中的气象卫星,这颗卫星年限已过为让其变为太空垃圾,用实验激光炮予以击碎,一举两得,既测试了激光器又给太空做了一次净化。

 

 

       在英国召开的军用航空展览中,公布了一段几十秒的视频录像,片中一架三角形无人机在夜空中飞行,但一瞬间,战机突然成为一团火球,很快坠落海中。击落它的是激光炮,试验是当年5月在美国加州秘密进行的,大功率激光武器在测试中发射高达32兆瓦强激光束,成功击中3.2公里外以时速482 公里飞行的无人驾驶飞机。雷神公司副总裁布恩曾经这样说说,这次的测试,对激光武器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天,这比星球大战更加真实。

 

       虽然中国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前后取消了640项目,但到1999年的时候,又再度重启激光武器发展项目,并将之纳入863高科技发展项目。据爆料,负责研究激光系统的中科院院士潘垣,完成了两台不同机型的科研成果,一台为25MW被动CPA,已用于连发实验电磁炮;另一台为10MW串级补偿CPA,是根据他提出的串级补偿思想而研制。后一型CPA的脉冲电流增益高出美国同类装置近2个数量级,且具调幅调频功能。这项成果已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该成果受到中国军方的高度重视。

 

       中国激光武器虽然没有公开,但从摧毁卫星至今的这些年,中国激光武器服役应该已成事实。据某军事杂志记载,中国的激光器可以在激光雷达侦测到目标后的瞬间直接将其摧毁。激光雷达是主动性雷达,比传统的电磁雷达更具优点,隐形飞机在它的千里眼中会暴露无疑。

 

       一位老军工专家得知到千里之外的靶标被激光雷达击毁后,激动得泪流满面,仰天大呼这是全世界最尖端的点穴武器。于是这才使中国著名的战略军事专家在媒体上自豪的宣称:美国敢打中国吗?如果它的隐形飞机赶来中国轰炸,来一架打落一架,一个不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