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军队最新激光武器或已悄然成军

星之球科技 来源:西陆网2013-06-04 我要评论(0 )   

推出新一代激一个民用科学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的新闻,却引起了大洋彼岸美国的严重关切和不安。 2006年初,从中国南极中山科学考察站传来一则消息,中国在中山站附近计划建...

      一个民用科学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的新闻,却引起了大洋彼岸美国的严重“关切”和“不安”。

 

  2006年初,从中国南极中山科学考察站传来一则消息,中国在中山站附近计划建设的一部高频雷达的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将主要用于对极地地区空间环境的探测和研究。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民用科学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的新闻,却引起了大洋彼岸美国的严重“关切”和“不安”……

 

  美国世界论坛网站日前引述一些美国安全专家的话宣称,“中国的南极高频雷达可能会被用来发展反卫星激光能力,以破坏或中断美国通过南极的侦察卫星”云云。这些所谓的“安全专家”还胡乱指责说,“中国的空间项目与美国的空间项目完全不同,都与中国军方操作有直接关系”,并举出五角大楼去年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为例,称中国正在计划发展反卫星系统(ASAT systems)。

 

  美报无端指责

  美方对此的无端指责,引起了国际间科学界的强烈反响。具体负责高频雷达筹建工作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胡红桥博士介绍说,这一雷达站点这是中国极地“十五”能力建设计划中在南极现场投入最多的一个科考设施,作为中山站极区空间环境实验室最重要的建设项目之一,将主要用于对极区空间环境的探测和研究。

 

  中国即将在南极建设的这部高频雷达的相关资料也是对外公开的,据专家介绍,天线阵共由二十个天线单元组成,其中主天线有十六个天线单元,副天线有四个天线单元,每个天线高二十米,天线间距约十四米,天线阵总长度约二百三十米。

 

  这部高频雷达主要是用于探测3000公里范围内的电离层对流,它将被纳入我国“东半球空间环境地面综合观测子午链”,有利于提升我国极区空间环境的探测和研究水平,扩大我国极地科学在国际上的影响。

 

  中国未来太空武器将装备技术更加成熟的激光武器

 

  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工程师郝战军也指出,这个项目来源于1995年,由中国科学院、信息产业部、教育部、中国地震局、国家海洋局5家单位联合向国家的一项建议,其目的是为了解空间环境灾害性天气变化规律及中国上空环境的区域性特征,更好地保证我国在空间运行的卫星和受电离层影响的各类通信导航设施的安全。

 

  因此可以说与美国的间谍卫星丝毫扯不上一点关系,不是危害卫星安全的工程,反而是保护卫星不受电离层影响的工程。

 

  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外界普遍以为中国把武器发展的焦点集中在巡航导弹、海基导弹及先进战机、舰艇之时,中国军方一种足以和美国水平匹敌的尖端武器——激光炮(亦称“死光炮”),也在悄悄地研制中,并名列“九九八国家安全系统工程”榜上。

 

  有消息称,中国军方同时进行把激光炮列入其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计划,抗衡美国的TMD系统。中国海军今年六月初和去年八月,两次在青藏高原区域测试激光炮,拦截低空飞行导弹。如果这套激光武器能成功搬到军舰作战,中国海军舰艇目前防空、反导弹能力低下的现状将不复存在。

 

  用激光炮对付高速飞行的目标,最关键的技术是对目标进行精确定位。早在七十年代,中国国产的激光武器已经克服激光功率难关,当中国专家在加拿大表示能利用激光光束激发原子核释放中子时,已经令美、加两国的军事专家十分吃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