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军近期将获固体激光装置 可摧毁快艇和无人机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新网2013-04-27 我要评论(0 )   

美国军队近期将获得一种新式超级武器 固体激光装置。外媒称,若干专家从中窥见了华盛顿未雨绸缪的野心,它希望借此提升自己在下一轮科技博弈中的实力。 据俄罗斯军事观...

        美国军队近期将获得一种新式超级武器——固体激光装置。外媒称,若干专家从中窥见了华盛顿未雨绸缪的野心,它希望借此提升自己在下一轮科技博弈中的实力。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423日报道,有媒体称,它如同焊枪一般,能在顷刻间将目标烧为灰烬。无需望眼欲穿,2014年,这种激光装置便将会出现在美军驻波斯湾的军舰上。

  报道称,它比原计划提前两年问世,这自然要归功于相关领域科研、试验及设计工作的神速进展。据称,激光武器能有效摧毁军用快艇及无人机,当前的软肋在于功率有限,尚难以摧毁超音速战机及处于飞行末段的导弹,然而,攻克上述瓶颈只是时间问题。

  华盛顿自2007年便开始为美国海军研制激光武器,使用的是固体激光装置,它不能摧毁远距离目标,但却非常适合攻击中短距离内的小型飞机。此外,它还可以摧毁军舰及无人机的光学侦察系统,目前,它正处于进一步的调校之中,即将进入美国海军长期服役。

  报道指出,然而,激光武器存在一些难以弥补的先天不足。它只能摧毁可视目标,倘若目标处于视野之外,或是被其他东西遮挡,便束手无策了。无人机只要涂上反射涂层,也会令激光武器望而兴叹。尽管有上述软肋,但激光武器的前景是毋庸置疑的,威胁也不容小觑,因而被美军寄予厚望。

  华盛顿当前急需维持其超级大国的地位及颜面,在军事技术领域将地缘政治对手远远抛在身后成为当务之急。美国需要一个飞跃,或者说是实现飞跃的契机。如今,核武器已走下神坛。当然,拥有它的国家屈指可数,但这已非美国独揽的技术。非但如此,不仅是美国,安理会的其他成员国也在失去对核武器的垄断,尽管它们不遗余力,试图通过核不扩散条约压制该领域内的竞争,但收效甚微。

  值得一提的是,缺乏超级武器的超级大国是不存在的。具备比他国高出一筹的军事实力,是成为超级大国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军事专家维克托·利托夫金指出,这也正是美国人为何对在军事技术竞赛、在新武器实战使用方面占得先机、拔得头筹如此孜孜以求的原因。

  他认为,核武器时代很快将走向尽头,新武器会取而代之:激光武器、辐射武器以及无线电电子战武器等,它们摧毁的是敌人的导航、侦察及目标提示系统。现代战争已离不开对上述系统的使用。新战争的问题并不在于你用的装甲是否足够厚,而是在于让武器装备都无法移动,让发动机失灵,让光学设备无法眼观六路,让飞机无法起飞等。众多专家都认同这才是军事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