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2013年民用飞机制造业分析:谁将赢得先机(一)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国航空报2013-01-30 我要评论(0 )   

2013年,将是民用飞机制造商又一个忙碌的年度,波音公司(BoeingCo.)、空中客车公司(AirbusS.A.S.)有望创下新的产量纪录。不过,计划中的生产提速和机型发展,如果被...

       2013年,将是民用飞机制造商又一个忙碌的年度,波音公司(BoeingCo.)、空中客车公司(AirbusS.A.S.)有望创下新的产量纪录。不过,计划中的生产提速和机型发展,如果被供应链存在的问题和工程能力不足所影响,它们在新的一年可能面临新的烦恼。而其他几家飞机制造商,也将在加速推进新机型的同时,面对更多的市场挑战。波音空客的挑战

  单通道飞机市场2013年将热点迭出,人们将看到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Inc.)C系列飞机的首飞、波音737MAX的设计冻结,空中客车A320NEO在使用普惠公司PW1100G发动机进行飞行测试,以及CFM公司Leap-1A发动机进行地面测试后,也将取得新的进展,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S.A.)则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E系列飞机的继任者“G2”。

  美国航空周刊情报网预测,2013-2017年的5年间,全球商用飞机和支线飞机的产量将达到9287架,总价值超过9940亿美元。波音将拥有领先地位,占总产值的43%,而空中客车则占36%。空中客车将占据5302架窄体飞机市场49%的份额,波音将获得2182架宽体飞机市场的65%。

  对空中客车和波音而言,2013年的一大挑战是:如何在生产水平上升至历史高位的同时,平抑飞机研发的波动。这两家厂商都敏锐地意识到,如果计划中的生产提速和机型发展被供应链存在的问题和工程能力不足所影响,将导致潜在的“灾难”。

  空中客车要进行空中客车A350的飞行测试和初始生产,以及确保从目前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到空中客车A320NEO的顺利过渡,都要考虑到如何应对日益紧张的供应链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未来一到两年,我们将会看出空中客车是否吸取了自身以及波音以往的经验教训。与最初的设想不同,波音终止了波音747-8和波音787的并行发展计划,并且希望不要重蹈覆辙。由于对波音737MAX、波音787-9以及KC-46的生产作出了承诺,波音意识到这一问题很难完全避免。而空中客车则已经采取行动对空中客车A320进行重新设计,而不是寻求对它的新一代窄体飞机进行细微改变。考虑到空中客车A380项目经历的长时间延误,空中客车引进了更为严格的监控措施,希望避免由于相同的原因再度拖延,但这同样面临挑战。

  空中客车目前正在组装第三架空中客车A350并打算逐步增加产量,第一架飞机将在今年夏天首飞。虽然具体日期未定,但已暂定4月份下线。如果一切按照计划实施,首架空中客车A350-900将在2014年下半年完成取证并交付。

       对空中客车A350的供应商而言,2013年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尽管出现了早期生产问题,特别是在机翼组装方面,但空中客车迄今为止还是设法将延期控制在几个月内,但是一些高风险的工作仍有待完成。为了赶上进度,空中客车对空中客车A350采用了批量减重设计更改。对于供应商而言,这些更改导致了额外的设计和制造工作,供应链资源可能会面临瓶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