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通快:先进激光技术助力发展中的中国航空业

激光制造网 来源:民航资源网2012-10-22 我要评论(0 )   

通快集团(TRUMPF;简称通快)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23年,当时只是间生产和销售挠性轴的工厂。自此以来,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通快已经发展成当今世界领先的生产技术公司...

       通快集团(TRUMPF;简称“通快”)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23年,当时只是间生产和销售挠性轴的工厂。自此以来,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通快已经发展成当今世界领先的生产技术公司之一。作为一家真正的高新技术公司,其目前拥有三大业务板块:机床、激光技术和医疗技术。

  在2012年8月30-31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飞机制造业发展高峰论坛期间,WCARN.com的记者有幸采访了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激光技术的销售及市场推广总监马库斯•林德曼(Markus Lindemann)先生,他向记者介绍了通快集团致力于在中国航空领域未来业务发展的一些计划。

 

    记者:请问贵司为何会来参加并出席此次中国飞机制造业发展高峰论坛?

  马库斯•林德曼先生:好的,其实我们在激光应用的一大目标市场就是航空航天领域,并且我也可以透露在中国市场已有通快提供的激光应用和激光系统。比如说,我们之前向沈阳的一家公司销售了一台机床。坦白来讲,我认为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商业圈,所以我们也是在此竭尽全力与客户及零部件供应商建立联系。很明显,我们在充分利用这一机会来介绍通快的产品与服务,当然不仅仅是对潜在的未来客户,也包括中国飞机制造领域的业内人士。

 

  记者:为了让我们读者更好地了解通快,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贵司针对飞机制造业所提供的具体产品与服务吗?

  马库斯•林德曼先生:当然没问题,激光的应用非常广泛,其中有很多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随处可见。比如说,就拿激光笔和激光扫描器为例,它们被分别用于会议展示和商品扫描等很多方面。然而,很多人其实并不知晓在工业生产过程中也存在着大量的激光应用,诸如各种激光焊接、激光钎焊、激光切割和激光打标,当然在此只简单列举几个方面,实际上还有很多其它激光应用。

  单就飞机制造领域来说的话,也有很多方面是在激光应用的助力下可做的。譬如,我们可以将飞机制造中广泛使用的传统钛及日益流行的碳纤维部件进行激光切割。此外,非常多的飞机零部件和电机系统等也都需要包括激光打标和表面处理在内的多方面激光应用。所以,通快在这个领域提供了各式各样设计完美的激光源,从而来满足高端客户的种种不同需求。

 

  记者:根据您前面的介绍,我们都知道了通快在中国市场的一些运营情况,也包括所提供的部分产品与服务。不过,现今有些外资公司鉴于各种各样的不同原因而认为中国是个很难运作的市场,不知您是否也认为通快在中国市场的经营方面存在着些许挑战?

  马库斯•林德曼先生:就个人而言,任何不是在母国开展的生意总会有随之而来的一些问题,这主要是因为所存在的一些巨大的文化差异。至于中国,很多外资公司或许认为存在困难,这主要是源于他们缺乏相关方面的经验,而这里有很多方面确实都是颇具特色且独一无二的。

  对于通快而言,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和运营实际上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的2000年,那时我们就已经开始在通快的机床上生产钣金产品了。当然,确实在文化和事情操作方面会有一些差异,特别是在中国的飞机制造领域,很多现有的实体都是国有控股或挂靠政府的,因此就必须要学会如何与他们打交道,因为这与私企沟通存在着显而易见的不同。然而,一旦你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那在这方面也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记者:好的。下面这个问题可能略微敏感,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正在加速提升其自己的飞机制造能力,而且这种趋势单从现有的ARJ21和C919等飞机项目的开展便可显而易见。那么,您能与我们分享一下,对通快来说,未来会在这一领域与中国方面进行合作吗?

  马库斯•林德曼先生:首先,通快一直非常重视与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密切关系,因此我们始终都非常愿意与各方商谈。其次,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通快身为一家提供高新技术公司,很多项目都需要较长时间的前期准备,这一点在飞机制造相关领域尤为突出,所以我们必将会考虑到实际市场需求等各方面,而这也就意味着我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实验室测试等。

  在这个阶段,我们暂时没有任何诸如中国商飞C919项目的业务,但我们非常期待下一代飞机,因为我们相信届时必将需要大量的激光应用,这实际上也是我们为何参会的另一个原因。当然,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通快品牌在业内的传播,并试图建立产业联系和发掘潜在市场机会。我们坚信,先进的激光技术可以进一步助力中国航空业的快速发展,而通快的未来也是光明的。  

 

 

原文地址:http://www.wcarn.com/cache/news/21/21804.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