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浅谈激光雕刻机维修入门常识

星之球科技 来源:立创2012-05-25 我要评论(0 )   

一、常见故障判断和排除 1 开机无任何反应 1.1 电源输入是否正常。1.2 总电源开关是否损坏,更换总电源开关。 2 无激光输出或激光很弱 2.1 聚焦镜 聚焦镜是否污染,清洁...

一、常见故障判断和排除
1 开机无任何反应
1.1 电源输入是否正常。1.2 总电源开关是否损坏,更换总电源开关。
2 无激光输出或激光很弱
2.1 聚焦镜 聚焦镜是否污染,清洁聚焦镜。
2.2 光路是否偏移,仔细调整光路。
2.3 反射镜是否污染,清洁反射镜片。
2.4 冷却水是否循环流通,疏通冷却水路。
2.5 激光电源是否通电,检查激光电源回路使其正常,开启激光电源。
2.6 激光管是否损坏或老化,更换激光管。
2.7 激光电源是否损坏,更换激光电源。
3 切割不理想
3.1 激光功率 激光功率设置是否正常,正确设置激光功率。
3.2 切割加工参数是否正常,设置合适加工参数。
4 计算机与设备不联机
4.1 运动系统是否开启,开启运动系统。
4.2 信号网线是否松脱,重新插好网线插头并固定。
4.3 计算机设置是否正确,按激光切割软件说明书重新设置。
5 加工尺寸有误差或误码动作
5.1 信号线是否损坏,更换信号线。
5.2 机器接地是否正常,将地线接好。
5.3 应用软件参数设置是否正确,软件参数重新设置。
5.4 供电电源不稳定或有干扰信号,加装稳压器或排除干扰。
6 加工效果不理想
6.1 导轨是否干净,清洁导轨并加润滑油。
6.2 激光头、镜片是否松脱,调整激光头及镜片
二、激光设备注意事项
激光设备注意事项
2.1 本设备用户应实行专人操作,专人维护。
2.2 激光电源工作时会产生高压,因此设备机壳、激光电源、计算机电源必须良好接地,接地不良可能会 使设备工作失灵,甚至缩短激光管的寿命,同时高压放电还会损伤运动控制系统,严重时还会造成人身伤 害,因此应定期检查地线螺丝有无锈蚀或松脱,及时清洁并紧固 2.3 激光电流的大小决定了激光的能量,会极大的影响加工的速度及质量,过大的电流可以相应提高速 度但会减短激光器的使用寿命,过小的电流又难以保证切割速度及质量,因此设置适当的工作电流参数, 激光器的使用寿命。 在保证一定工作速度的情况下,能相应延长激光器的使用寿命 激光器的使用寿命
2.4 打雷与闪电时请避免开机工作。
2.5 湿度过大会引起激光高压放电,危害人身安全,亦会导致激光电源损坏,故整机应保持清洁干燥。
2.6 激光器最佳冷却水温为 25-30℃,水温过高激光输出能量会迅速下降,当升至 50℃以上时,会导致 激光器管腔爆裂,当水温过低时,管腔内冷却水结冰,亦会导致管腔破裂,因此操作人员应随时注意观察 冷却水水温。
2.7 要对设备进行维护时,至少要在电源切断 5 分钟后才能进行。
2.8 运动部分直线导轨被污染或锈蚀,将直接影响加工效果,保养方法为用棉布蘸取少许较清机油,轻轻 擦除导轨两侧及表面污物,擦拭时推动机床X,Y运动导轨,左右、前后逐步进行清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