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商用木工中激光加工的巨大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ILS2011-11-05 我要评论(0 )   

通常,人们谈起激光器在行业中的用途时,总会想到加工金属部件、塑料零件和其它人造材料。激光器(主要是二氧化碳激光器)的其它可行性商用用途还包括木质基板的加工。...

         通常,人们谈起激光器在行业中的用途时,总会想到加工金属部件、塑料零件和其它人造材料。激光器(主要是二氧化碳激光器)的其它可行性商用用途还包括木质基板的加工。例如,这些激光器在标签生产行业中的应用包括建筑设计建模、建筑产品市场、细木家具、零售商标铭刻以及其它许多相关业务。



图1、一家葡萄酒厂使用激光雕刻技术在货箱上制造出木材被烧灼的效果。

激光切割和激光雕刻这两个术语在加工木材时有独特的定义。激光雕刻是指在基材上去掉一些材料以形成纹理、深度或浮雕的效果(见图1)。激光切割是指为了最终用途而对材料做完全裁截或对外形修刨处理(见图2)。



图2、在加工木材时,激光切割是指为了最终用途而对材料做完全裁截或对外形修刨处理。

在大多数木材加工中,平台型或X-Y绘图仪型的机器有着若干优点。最主要的优点在于广阔的雕刻区域以及垂直于材料表面的激光束。激光束带来了高精度加工,消除了振镜扫描系统导致的角度扭曲。平台型X-Y系统的一个缺陷在于加工单独零件的速度,而这正是振镜系统的优势所在。不过,在大多数商业应用中,不会大规模加工木质零件,因此这个缺陷不会影响人们选择平台型系统。

激光加工对于零售部门来说有着特殊的吸引力,这是因为商标铭刻是产品促销成功的关键因素。在图1中可以看到,这家葡萄酒厂将优质的葡萄酒放在贴有定制标签的箱子里配送,并且要求使用木材被灼效果的包装。在这种应用中,一台Trotec SP500大幅面激光器是满足其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



图3、使用激光雕刻和切割加工这两种工艺来制作这种定制的木质标签。

还可以将雕刻和切割材料作为双重加工工艺。图3显示的是一件用来装饰和促销的定制标签。这一例子显示出绘图仪型二氧化碳激光系统能够达到的质量和精度。如果通过手工来切割和雕刻,很有可能出现人为错误,而且还将延长总的加工时间。
 

绘图仪型二氧化碳激光系统令人关注的另一应用是细木家具和镶嵌细工。图4显示的是将木材雕刻到一定深度,然后镶嵌对比色的薄木片,就能创造出令人注目的成品。在这一应用中,系统的精密运动使得木片加工比手工操作更快速,更不易出错。



图4、将木材雕刻到一定深度,然后镶嵌对比色的薄木片,就能创造出令人注目的成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