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激光打标机:绿色制造——激光制造

星之球科技 来源:奥瑞那激光2011-09-30 我要评论(0 )   

绿色制造激光应用 光纤激光器提供了克服固体激光器在维持光束质量时标定输出功率限制的可能性。最终的激光光束质量取决于光纤折射率剖面和激活波导的数值孔径。由泵浦过...

        绿色制造——激光应用 光纤激光器提供了克服固体激光器在维持光束质量时标定输出功率限制的可能性。最终的激光光束质量取决于光纤折射率剖面和激活波导的数值孔径。由泵浦过程引起的热负荷扩展到更长的区域,由于更大的面积体积比,热效应更容易消除,因此相对于固态半导体泵浦的激光器,光纤激光器核心的温升小。因其特别的激励结构图,光纤激光器有着大大延长的免维护寿命、对环境温度的非敏感性以及非常的光束质量,光纤激光器有可能进一步开拓激光应用市场,目前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有可能进一步开拓激光应用市场,目前光纤激光器在格料加工、医学、标记等领域展现出诱人的应用前景,也呈现出替代传统高功率气体激光器和固体激光器的趋势。
 
结论
 
        (1)现代激光制造作为通用的加工手段,其前沿领域之一是应用领域的扩展,激光制造应用技术提出并解决新的问题。重点针对手机、汽车、航空航天运载器、船舶和铁路车辆等运输机械的轻型化、冶金工业和循环经济的发展趋势,实现激光制造技术在电子、国防和重点工业领域的产化应用。
 
        (2)对激光制造系统技术提出新的要求,如激光器小型化、高转换效率与集成化等,光纤激光器将得到大力发展。推动我国激光制造技术向着效率更高、能耗更低、流程更短、光束质量更高、性能更好、数字化、智能化程度更高、成本更低的方向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