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激光打标机:镀层容易脱落的方法

星之球科技 来源:奥瑞那激光2011-09-30 我要评论(0 )   

手机摄像头装饰件,在上面用激光打标后,电镀层容易剥落。由于镭雕后破坏了整个镀层的表面强度,在镭雕的边界处强度会是整个镀层中最薄弱的环节,容易导致电镀层容易脱...

       手机摄像头装饰件,在上面用激光打标后,电镀层容易剥落。由于镭雕后破坏了整个镀层的表面强度,在镭雕的边界处强度会是整个镀层中最薄弱的环节,容易导致电镀层容易脱落。
 
         脱落与镭雕制程参数有关,通过调节激光参数,可达到满意效果;如雕按键上字符,效果不错,镭雕后应该涂UV保护膜。
 
        电镀分水镀和真空镀两种:
 
         1、水镀镭雕按键工艺是先沉铜然后镀镍,之后镭雕字符,(因为很薄,激光能量很少,扫描速度也很快,效率高,对塑料基体和对镀层厚度基本没影响。)最后再镀铬了,镭雕过的不导电的部分就镀不上了, 其有颜色丰富附着力好等优点。
 
          相比较完全电镀完成后再镭雕的做法,这种电镀厂的镭雕工艺,将镭雕放到了电镀的各道工序之间,更快速,更便宜,对基材影响小。
 
          2.真空镀的方法是底漆(UV)+真空镀+镭雕+UV覆膜,这样的方法没有高温处理且遮蔽相对简单,在按键等要求透明的环节多有采用,但耐磨不如水镀后,颜色和表面质感可以通过不同的UV来调节,也相当不错,注意由于两遍漆会带来厚度等问题,且在表面有小突出等特征的时候效果不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