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宝辰鑫激光张红霞:打破国外垄断,量产激光选区熔化3D打印装备专用光纤激光器

来源:南极熊2024-02-21 我要评论(0 )   

2023年年底,南极熊策划了“3D打印企业CEO的2024年展望”专题内容,邀请了激光器生产厂商宝辰鑫激光 3D打印行业总监 张红霞,谈谈其对2024年的产品、技术、或者市场展望...

2023年年底,南极熊策划了“3D打印企业CEO的2024年展望”专题内容,邀请了激光器生产厂商宝辰鑫激光 3D打印行业总监 张红霞,谈谈其对2024年的产品、技术、或者市场展望。


“3D打印又称“增材制造”, 近30 年来国内外大量学者将增材制造工艺与数字化制造技术结合起来,并进一步深化了基础理论体系,真正将3D 打印发展成为一种可以工业化应用的技术门类。金属零部件是工业体系中占比最大、应用最为广泛的产品类型,随着“工业4.0”进程的加快,快速开发、定制化制造、轻量化等需求面临着紧迫的压力。而3D 打印技术具备成自由形度高、用材范围广、制件性能优异及制造环节少的特点,很好地契合了金属零部件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并已开始进入实用性阶段。

以激光选区熔化为代表的精密金属3D打印技术是实现先进制造和智能制造的典型代表,是3D打印技术领域的前沿课题和发展方向。然而,激光选区熔化装备中最核心的部件单模光纤激光器,几乎都采用国外产品。为了实现激光选区熔化装备的产业化、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研发紧凑型、高光束质量、高可靠性的系列单模光纤激光器,打破国外对高品质激光器的垄断,并应用于激光选区熔化装备,对提高国产装备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有重要意义。”

宝辰鑫激光3D打印行业总监

张红霞

宝辰鑫激光器产品

宝辰鑫激光,借助创鑫激光器件平台的优势,研发基于激光选区熔化3D打印装备专用光纤激光器,实现了3D打印激光器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优化了激光器光学设计,改进冷却系统,实现激光器的高稳定性、高光束质量和小型化。

量产了功率≤500W,光束质量因子M2≤1.1;功率500W~1500W,光束质量因子M2≤1.15的激光器;其中风冷系列产品长期稳定性在±1.5%,水冷系列产品长期稳定性在±1%;激光器功率从0%到100%开启时间,控制在≤10us,极大提高了加工效率及一致性。

随着多激光器同时工作需求的出现,为了在实际应用中实现有效控制并降低客户的成本,在功能不变的情况下,宝辰鑫激光研发出一款更小的激光器产品,机身尺寸大小是标准的1U机箱,最高功率可以到1000W,并带自动补偿功能,不但减少了多激光器集成的体积,同时也增加了产品的一致性及稳定性,极大提升了设备的集成程度。

△宝辰鑫3D打印专用激光器

3D增材制造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行业在安装调试一致性方面的痛点,宝辰鑫激光也推出了一体化的产品,其主要特点是:

- 焦点可调式准直输出

焦点可调范围±4mm,适用不同焦距需求,调试更便捷

- 首脉冲可用

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及加工效率

- 高稳定,高可靠

线性输出,长时工作稳定性强、多台激光器同时加工一致性高

- 小型化

体积小,便于集成

△宝辰鑫1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

关于宝辰鑫激光

宝辰鑫激光,是创鑫激光子公司,专注于激光器在智能制造行业垂直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宝辰鑫坚守创鑫激光的初心,以“科技普惠大众”为使命,立足于激光软、硬件产品和行业激光整体解决方案,为广大行业用户提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一站式激光应用,推动生产方式变革性的发展。

宝辰鑫坚信,更好的创新源于更深的行业理解,宝辰鑫在新能源锂电、光伏储能、3D打印(增材制造)、消费电子、钣金加工、汽车制造等行业沉淀丰富经验并形成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方案已在比亚迪、沃尔沃、富士康和山东能源等超过600家全球头部企业实现规模化落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宝辰鑫激光,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