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创鑫激光拓展市场蓝海

来源:经济日报2023-12-07 我要评论(0 )   

近日,创鑫激光举办以“萃炼成光”为主题的新技术媒体见面会,介绍创鑫激光进军焊接领域的技术框架和演进方式,向行业公开创鑫激光“器件一体化” 技术,发布4200w单泵...

近日,创鑫激光举办以“萃炼成光”为主题的新技术媒体见面会,介绍创鑫激光进军焊接领域的技术框架和演进方式,向行业公开创鑫激光“器件一体化” 技术,发布4200w单泵源。同时,面向未来激光加工数字光斑技术发展,推出“紫笛”数字光斑技术。

  会议在创鑫激光北方研发中心所在地清华大学举办,激光行业高级研发专家以及创鑫北研所负责人分别就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进行详细讲解。创鑫激光市场与品牌负责人曾剑锋以简化、变化、开放三个关键词阐述了作为国产激光器企业积极布局,回归价值本位,以自身技术协助下游企业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促进产业向广度发展的布局。

  此次创鑫重点展示在泵源激光耦合端采用集成的大泵方案实现泵源耦合一体化。其首发的4200w集成单泵是全球批量生产的功率领先的单泵,整个泵源内部集成芯片数超过100个。

  无论从硬件还是从光机电控制上,客户对激光器的诉求是简单、稳定、高效。要实现这个目标,创鑫方案的核心就是“器件一体化”:从泵源一体化开始,通过增益谐振腔一体化、无源输出一体化,并打通外部配套与激光器集成一体,实现激光器的极致简化。

  创鑫激光还推出以紫笛命名的“数字光斑”工艺技术,并且实现全面开放紫笛数字光斑编辑端口,让下游客户首次拥有封装差异化工艺的平台和机会。在全面开放电路和软件编辑能力的基础上,全行业企业就拥有自定义激光器的权益,为激光产业向蓝海市场进军铺路。

  这套数字光斑工艺具有高精度、高效率、自动化操作、高度可靠性等优点,是针对行业内难以克服高反、薄板材料工艺“量身定做”的技术方案。标志着创鑫吹响向高端精密焊接领域进军的号角。

  曾剑锋指出,激光器作为一把光刀,就不能再遵循“一把大砍刀横行天下”的老路,而应转变为“专业的刀干专业的事”。根据不同的用户诉求,这把刀根据场景适配不同的刀锋,创鑫独创“数字光斑”工艺技术可自由编辑锋刃。

  设备厂商可以根据进入的应用领域不同、所需不同的光斑特性自行编写,且封装在工艺卡上,形成自己独特优势点。通过总线型智能应用工艺控制器实现自定义激光器:客户可高速灵活对激光光刀全维度操控,并加密封装确保安全。此外,客户可以编辑和自定义电路和软件,根据不同行业应用需求定义激光器。而之前的情况是:客户倘若要进入一个新领域,必须等着激光器厂商开发适合新行业特殊激光器、等着软件企业开发相应的控制系统才可以进入新的行业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