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创鑫激光全系焊接产品亮相工博会,引领焊接工具新革命

来源:创鑫激光2023-09-20 我要评论(0 )   

2023年9月19日,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序幕。阔别三年,各大展商们早已摩拳擦掌,为此次展会准备了一场丰富的工业科技盛宴。创鑫激光以“...

2023年9月19日,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序幕。阔别三年,各大展商们早已摩拳擦掌,为此次展会准备了一场丰富的工业科技盛宴。创鑫激光以“引领焊接工具新革命”为主题亮相展会,带来了多款激光焊接解决方案及产品,为工业制造各环节的焊接需求提供更优的加工方案选择,助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一直走在行业前沿 再次引领发展新方向


作为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创鑫激光有幸赶上了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的第一个“黄金十年”,并有力推动了中国激光技术的革新与发展。创鑫激光的成长历程,也是中国激光技术应用推广的缩影。

创鑫激光发展前期正值中国激光产业崛起,公司以激光打标市场为突破点,为下游激光打标设备企业提供脉冲光纤激光器,出货量一度领先市场,创鑫激光开始在行业崭露头角并站稳脚跟。随着创鑫激光技术实力的不断提升,对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的技术研发不断取得突破,并逐渐打破海外对中国高功率激光技术的封锁。与此同时,行业迎来了激光切割市场的爆发,创鑫激光基于对市场的前瞻判断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在2020年发起“万瓦风暴”,以翻倍的切割效率优势快速占领市场,并同步催生了国产万瓦的整体崛起。激光焊接虽然前期发展缓慢,但创鑫激光也早早已有布局,并持续在积累技术经验、拓展市场,于是在新能源市场爆发,迎来激光焊接需求增长的时候收获了喜人的业绩增长,并成为创鑫激光第二大收入板块。


随着工业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半导体及新兴市场的需求驱动,对激光焊接的需求得到持续激发,应用范围及市场不断扩大。尤其是在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对激光焊接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激光焊接设备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作为中国激光产业的中坚力量,创鑫激光将义不容辞地担起企业责任,为下游制造业提供技术领先、性能稳定、品质优异的激光焊接解决方案及产品,再度引领中国激光焊接新革命。


激光焊接加速下沉市场 未来应用呈现多样化


激光焊接作为一种高效、高精密、高质量的加工技术,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可以实现不同材料之间的焊接,在制造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激光焊接技术不断创新和进步,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对制造工艺及产品品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激光焊接在近年来得以快速下沉市场。

目前激光焊接在汽车行业应用工艺相对成熟,这也是创鑫激光专注的重要领域之一。其次,激光焊接在航空航天中也逐渐被广泛应用,如薄壁零件制造、机身附件装配等,可以提高飞机的结构性能,减轻基体重量。另外,在船舶制造中激光焊接也在逐渐替代传统焊接。

但激光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力,不应仅仅是作为一种高端设备应用在航天航空、船舶汽车等高精尖领域,更应该平民化、工具化,更广泛的应用到更多轻工业加工,乃至成为为百姓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的工具,让先进的激光惠及更多行业及大众。

为让激光焊接惠及更多的行业及人群,推动激光焊接的工具化,创鑫激光成立全资子公司桓日激光,以创鑫激光近20年的激光器和器件制造技术作为强大支撑,对激光手持焊接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创新迭代,推出了多款手持激光焊产品,其轻巧便携的形式让使用场景更加多样化,智能灵活、简单易学的操作方式更是大大降低了焊接入门门槛,率先开辟了工具级激光应用的蓝海市场,让激光焊接实现从工业级到工具级的普及,进入千家万户,真正践行了创鑫激光“科技普惠大众”的使命。



▲手持焊现场焊接演示

过去几年,光纤激光器的国产化实实在在地让更多人、更多产业用起了激光加工设备,加速了激光工具化的趋势。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成本的下降,手持激光焊接将拓展下沉到更多的新市场,如铝合金门窗、不锈钢管材、金属栅栏、卫浴件、定制家具、工艺品、机箱、水箱、机柜、橱柜、不锈钢护栏等产品的焊接,这类焊接往往不规则、并且不需要夹具就能进行,而手持激光焊接机正是开拓这类市场的一把利器。


激光器轻量化发展 全面助力焊接工具化趋势


要实现激光焊接的工具化,就必须实现激光焊接设备的轻量化。而激光器是激光核心设备的核心光源部件,所以激光焊接工具化的推进,根本上还是需要激光器的轻量化作支持。

创鑫激光得益于在高亮度、小芯径技术路线上的持续积累,通过更高能量密度的泵浦源,以及高集成的结构方案,具备实现研发、生产体积更小、重量更轻激光器的能力。

目前国内高集成泵源单纤输出功率大约在600W左右,而创鑫激光早已超越同行两倍,高集成泵源单纤输出功率已经可以达到2000W,泵浦光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亮度更高,能量更集中。由于具备行业领先的泵源研发和生产技术,创鑫激光可以采用行业最高功率的泵源,加上独特的泵源合束方案使得产品更简洁轻量,可靠性业更高。


为此,针对时下火爆的手持激光焊,创鑫激光推出了轻量化的1500W-3000W,以满足高功率水冷手持激光焊市场的需求。同比创鑫激光老款,新款1500W-3000W体积缩小64%以上,重量减轻60%以上;同比国产老牌、国产新锐,创鑫激光新款1500W-3000W同样具有更轻的重量优势,并且在满足现有需求的条件下,留存了设计余量,方便后续升级。全力支持客户打造更独特产品形态、更具差异化竞争力的焊接设备,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升级版单模1500W

除水冷激光器外,创鑫还同步推出了适用于手持焊设备的1500W风冷激光器,后续也会陆续推出适合激光手持焊接的1000W、500W的风冷激光器产品!



▲1500W风冷激光器

未来,创鑫激光将继续秉承“技术为本”的原则,通过强化技术创新,提升核心器件的技术水平,从而实现激光器的轻量化,同时结合市场应用端的需求,为激光焊接设备提供优异的激光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配套支持,推动激光焊接工具化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焊接工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