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创鑫激光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为细分领域打造“专业”激光工具

来源:创鑫激光2023-09-21 我要评论(0 )   

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长三角G60激光联盟单位创鑫激光“引领焊接工具新革命”的主标让整个激光器品牌馆耳目一新。行业人士纷纷感慨先前推出的85kW...

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长三角G60激光联盟单位创鑫激光“引领焊接工具新革命”的主标让整个激光器品牌馆耳目一新。行业人士纷纷感慨先前推出的85kW只是虚晃一枪,焊接才是其真正的战略方向。

据创鑫激光市场与品牌负责人曾剑锋介绍:“此次工博会创鑫激光以全新的面貌亮相,一方面用领先的高功率产品镇守住切割市场,持续为切割市场带来高效、高品质的激光切割方案选择;另一方面,在当下行业“内卷”的迷茫期,创鑫激光再次开拓新赛道,发力高增长高潜力的焊接领域,为激光行业再次探索出一条破局“内卷”的新方向。为此,创鑫激光将充分发挥核心光源的技术底蕴,进军焊接工具领域,一如当时发动“万瓦攻势”带动国产万瓦崛起,创鑫激光将再度引领激光焊接工具化新革命。”

展会现场,创鑫激光不仅展出了持续保持领先的万瓦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同时携旗下子公司宝辰鑫在展会现场展出了激光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及多个细分领域专用的激光器产品,为现场客户带来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和体验。

宝辰鑫主要专注于激光器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激光系统,涵盖激光器产品、焊接头、控制系统,提供工艺支持和技术服务,减少用户繁琐的选型、调试。

为满足未来更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宝辰鑫在发展战略上进行了清晰部署。1、应用垂直化:聚焦新能源锂电领域的电池材料切割、电池焊接、电池表面处理;光伏储能领域激光掺杂、激光修复、激光刻蚀;汽车制造领域整车及零部件激光焊接;消费电子、增材制造等行业。2、技术产品化:具备快速将技术落地为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力为客户深度定制。3、方案一体化:涵盖激光器、加工头、激光系统,具备一站式能力。4、服务工程化:提供全方位激光应用服务、工程式项目交付服务。

新能源系列扁线电机一体化激光焊接方案是宝辰鑫此次展会的主要推荐产品之一,该解决方案专注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Hair-pin电机线圈、X- pin电机线圈、电机转子等产品的焊接。

该套系统打破传统的“设备+激光器”模式,激光器高度集成于方案之中, 为客户提供“即开即用”的激光焊接应用,减少繁琐激光调试、缩短项目周期、提升工作效率、节省产线空间,为敏捷、高效激光焊接赋能。

▲宝辰鑫新能源扁线电机激光焊接方案

扁线电机一体化激光焊接方案集成高性能环形光斑激光器,焊接效率高、焊接质量优。该方案采用一体化结构设计,由运动控制系统带动焊接头自动完成CCD影像定位、高度测量扫描、激光焊接等功能, 并通过氮气进行焊接保护、飞溅物及烟尘回收处理;方案还可与生产系统对接,通过MES系统实现对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和跟踪。

此外,此次亮相的1500W连续激光器(风冷)在本次展会备受关注,作为宝辰鑫在连续光纤激光器系列中的重磅产品之一,它的出现对于提升行业客户激光应用效率、减少激光应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1500W风冷连续激光器结构紧凑,体积轻巧,可以直接集成到用户的设备中;重量轻,整机重量仅有21KG;具有高光束质量的特性,输出光斑能量高斯亮度高,应用效果好;功耗低且实用﹑耐用的设计,综合成本低,无需匹配水冷机,适用于金属焊接、切割等各种应用领域。

▲宝辰鑫1500W连续激光器(风冷)

作为全新亮相的扁线电机激光焊接一体化系统和1500W连续激光器(风冷),在工博会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了解,体现了宝辰鑫积极响应市场和持续创新的探索力。

本届工博会宝辰鑫还展出了3D打印专用连续光纤激光器、熔覆行业专用激光器、光伏专用激光器系统、新能源双光束(环形光斑)系列激光焊接系统,覆盖新能源锂电池、光伏、3D打印、熔覆等多个行业,为参展观众带来创新的产品与前沿解决方案。

▲宝辰鑫3D打印专用激光器

宝辰鑫3D打印专用激光器及方案,具有高光束质量、高稳定性、方便集成等特点,通过结合先进的光学技术、稳定的功率输出,更有双光束(单模/多模可调)光斑设计 ,为金属3D打印过程带来突破性的效果和体验。

▲宝辰鑫(BCXLaser)熔覆系列光纤激光器

宝辰鑫熔覆系列光纤激光器,具备光束质量好、电光转换效率高、抗高反能力强、产品稳定性高、功率可靠性强等优势特点,大大提高了各种类型熔覆场景的工艺质量,广泛应用于煤矿、核电、玻璃、 船舶、海上石油勘探等行业的熔覆应用场景。

▲宝辰鑫光伏专用激光器

宝辰鑫光伏专用激光器,具有低损伤均匀光斑、稳定性强、智能风冷、结构紧凑、方便集成等优势。以激光器为核心的光伏行业激光解决方案,集成自主研发的激光器、焊接头外光路器件以及激光控制系统等为一体,方案涵盖光伏电池、光伏组件等环节,可提供光伏电池激光硼掺杂、光伏组件激光无损划片、光伏组件焊带激光焊接等细分场景应用。

▲宝辰鑫新能源焊接系统

宝辰鑫新能源激光焊接系统,采用环形光斑设计,有效抑制飞溅,得到更好的光束质量;功率输出稳定性高,具备功率监控与功率补偿功能,功率稳定性≤±0.5%;焊接产品一致性高、效率高,可应用于防爆阀焊接、极柱焊接、顶盖焊接、FTT焊接等场景。

创鑫激光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市场经验,现已是公司业绩的第二增长点。成立宝辰鑫激光是创鑫激光为深化激光行业应用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未来宝辰鑫将继续秉持“技术为本”的原则,聚焦以激光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持续创新技术,开发多元化、广覆盖的激光解决方案,深挖细分应用领域的需求,开拓激光应用的广度与深度,让每束光发挥恰到好处的效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创鑫激光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为细分领域打造“专业”激光工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