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联赢激光重磅发布毫米波雷达与车载摄像头的先进激光塑料焊接工艺

来源:联赢激光2023-11-02 我要评论(0 )   

在“电动化”转型向“智能化”的发展进程中,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了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变量。自动驾驶汽车感知的实现离不开各式各样的传感器设备,其中车载摄像头、毫米波雷...

在“电动化”转型向“智能化”的发展进程中,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了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变量。自动驾驶汽车感知的实现离不开各式各样的传感器设备,其中车载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四大硬件传感器是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为环境感知提供了关键信息。

图片

自动驾驶车辆通过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车载网联系统等对外界的环境进行感知识别,然后在融合多方面感知信息的基础上,通过智能算法学习外界场景信息,预测场景中交通参与者的轨迹并规划车辆运行轨迹。最后跟踪决策规划的轨迹目标,控制车辆的油门(电门)、刹车和转向等驾驶动作,调节车辆行驶速度、位置和方向等状态,进而确保汽车的安全性、操纵性和稳定性。


毫米波雷达

智慧出行的首选配置


毫米波雷达(Millimeter Wave,MMW)是指工作在30~300 GHz频段,波长为1~10 mm的雷达。其通过天线向外发射毫米波,接收机接收目标反射信号,经信号处理器处理后快速准确地获取汽车周围的环境信息。如汽车与其它物体之间的相对距离、相对速度、角度、行驶方向等,然后根据所探知的物体信息进行目标追踪和识别,融合车身动态信息,通过中央处理单元进行处理,经合理决策后,对驾驶员发出警告或直接通过执行单元,对汽车做出主动干预,以提升汽车行驶安全性和舒适性,减少事故发生率。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车载毫米波雷达硬件核心主要包括MMIC芯片和天线PCB板,与厘米波雷达相比,具有体积小、易集成和空间分辨率高的特点。其介于厘米波和光波之间,还兼有微波制导光电制导的优点。与其它雷达相比,穿透能力较强,在雨、雪、大雾等极端天气下也能进行工作,且不会受颜色、温度、光照度等因素的影响,具有全天候的特点。


它最初应用于军工领域,后来转化到汽车、无人机、智能交通、安防等领域。汽车领域应用最早可追溯到1973年,德国AEG-Telefunken和BOSCH公司开始合作投资研究汽车防撞雷达技术,但由于技术和成本原因,一直未能大规模商业化落地。20世纪80年代,欧洲在“欧洲高效安全交通系统计划”指导下重新开启了车载毫米波雷达的研制。1999年,奔驰在S级车上使用77GHz毫米波雷达实现了基本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开启了辅助驾驶时代,也迎来毫米波雷达在汽车领域的蓬勃发展。


目前,毫米波雷达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从最初使用于自适应巡航系统(ACC)拓展到智能网联汽车的前车防撞预警系统(FCWS)、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自动刹车辅助系统(AEB)、盲区监测系统(BSD)、变道辅助系统(LCA)等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中。


车载摄像头

环境感知中最常见的传感器之一


车载摄像头是环境感知中最常见的传感器之一,根据不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的需要,摄像头的安装位置也有不同,主要分为前视、后视、侧视、环视以及内置摄像头。实现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行人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盲区监测、驾驶员注意力监控、全景停车、停车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车载摄像头的优点十分明显,成本低且技术成熟,采集信息的丰富度较高,最接近人类视觉。将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进行融合,两者相互配合,共同构成汽车的感知系统,取长补短,实现更稳定可靠的自动制动系统(AEB)功能。


激光塑料焊

在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上的应用


汽车塑料广泛用于各种汽车车身、底盘、动力传动系统、引警盖下的电子部件、外内饰件以及燃料系统等。


得益于塑料特有的化学稳定性、可加工性和耐用性,以及作为稳定外壳和连接器形状的能力,近年来,塑料还越来越多地用于智能感应系统中,例如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的外壳。


毫米波雷达材料主要有:

雷达天线罩:PBT共聚PC、PPO、PEI

后盖:PC/PBT、PA、PPS、PPO/PPA

微波吸收材料:PBT、PC、PEI

电磁屏蔽及导热材料:PA6、PPS、PCIPBT


激光焊接是一种快速高效的汽车焊接工艺,塑料部件的激光焊接具有众多优点,包括能够生产小型化和高度复杂的零件,消除粘合剂和紧固件等耗材。其精确牢固的焊接可以保护敏感电子设备免受灰尘和湿气的影响。


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可以使用激光塑料焊接技术来连接外壳结构。这些结构通常由上下两层叠加而成,上层为透光层,下层为吸光层。在激光焊接过程中,通过下层材料吸收激光并受热熔化,将上层材料牢固地粘结在一起。这就是激光塑料焊接的基本原理。


图片

激光塑料焊原理


激光塑料焊之前,毫米波雷达传统的密封工艺主要有以下几种:

1、外加热源方式软化:热板焊接、热风焊接、热棒和脉冲焊接。

2、机械运动方式软化:摩擦焊接、超声波焊接。

3、电磁作用软化:高频焊接、红外线焊接、激光焊接。


联赢激光作为激光焊接领军企业,凭借近二十年的技术沉淀、工艺积累以及对数千种材料实践打样,积累总结出一套行业领先的激光焊接技术及工艺。


在毫米波雷达激光塑料焊接领域,我们通过对多种不同品牌、不同型号、不同类别的毫米波雷达进行打样测试,总结出的半导体振镜焊接解决方案对于塑料毫米波雷达的高速、灵活、高效能量利用、无接触、精准控制和自动化集成等需求具有显著优势,能广泛适用于多样化的生产环境。

图片

联赢激光半导体振镜焊接设备


联赢激光半导体振镜焊接设备用于塑料毫米波雷达具有以下优势:
1.高速焊接:半导体振镜系统具有极快的镜头移动速度,可实现高速焊接,提高生产效率。
2.灵活性:振镜焊接系统可以适应不同工件的形状和尺寸,具有较大的焊接范围,因此适用于多样化的工件。
3.高效能量利用:振镜系统可以实现精确的能量分配,减少能源浪费,有助于降低运营成本。
4.无接触焊接:振镜焊接通常是无接触的,避免了物理接触可能引起的污染和磨损。
5.精准控制:半导体振镜系统可以实现精确的焦点和能量控制,有助于实现高质量的焊接。
6.自动化集成:振镜焊接系统易于与自动化系统集成,提高了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减少人工干预。


图片

正面外观

图片

侧面外观

图片

剥离后残留


对于PBT材料摄像头,其激光焊接原理与毫米波雷达基本相似。鉴于摄像头结构有所差异,我们可以根据其结构以及材料与激光相互作用的性质合理调整焊接工艺。

例如,摄像头中间位置吸光弱,可将产品的焊接轨迹分成两部分,通过单独提高中间位置焊接功率,从而保证焊接后中间的塌陷值与四周一致。


图片

摄像头焊接效果对比


值得注意的是,激光塑料焊接毫米波雷达或摄像头时,我们需注意合适材料选型。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主要由PBT材料制成,在选材过程中,除了满足最终应用的功能要求外,还必须满足塑料激光焊接对穿透材料的穿透要求和激光吸收材料的吸收要求。另外,毫米波雷达或摄像头在塑料激光焊接过程中还必须注意过程监控和质量监控。



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赢激光激光塑料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