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守正创新!联赢激光上榜“中国上市公司成长百强”

激光制造网 来源:联赢激光2023-12-01 我要评论(0 )   

11月28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23中国明星基金暨上市公司价值双峰论坛在深圳召开,会上揭晓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获奖名单,联赢激光入选“中国上市公司成长百强...

11月28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23中国明星基金暨上市公司价值双峰论坛在深圳召开,会上揭晓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获奖名单,联赢激光入选“中国上市公司成长百强”。这标志着公司经营发展、盈利能力、持续成长性等多方面获得资本市场和业界认可,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与投资价值。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是由证券时报社主办,针对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价值发现的评选活动,现已成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主办的上市公司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



守正笃实

经营业绩稳健提升


2020年6月22日,伴随着一阵响亮的敲钟声,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A股科创板激光焊接第一股,股票简称“联赢激光”,股票代码为“688518”。


上市三年来,联赢激光始终立足“激光焊接+自动化”的战略定位,加速数智化转型,利用数字化与信息化技术双速驱动,持续优化业务布局、组织架构。通过借助资本市场优势,在技术革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


激光焊接相关专利由2019年的125项跃升至如今333项,软件著作权从114项跃升为207项,研发技术人员数量从672人扩大到如今的2000余人;员工人数从2019年1655人扩展到5000余人,营收从2019年的10.11亿增至2022年的28.22亿余元,达到了技术领先、产业领先和行业领先的新高度!


守正创新

应用领域不断延伸


公司坚持专业专注、走远路的理念,拥有溧阳、惠州、宜宾三大生产基地,是国内外业内少数同时具备激光器、自动化控制、焊接工艺一体的激光焊接核心全产业链企业。公司成立四大核心事业部及行业子公司,借助自身原有激光焊接与自动化优势,积极拓展新兴赛道。



在新能源锂电领域,进一步升级优化方壳电芯装备线、盖板装配线等自动产线,先后推出CTP-S BSB 焊接机、入壳&极耳顶盖焊接&顶盖预焊一体机、切叠一体机、高速激光模切分切一体机、刀片电池自动装配线、4680 大圆柱电芯高速装配线、CTP焊接线、FPC自动焊接线等,致力成为全球电池中后端(电芯-模组-PACK)整线装备主流供应商。


在3C电子领域,进一步丰富激光锡焊、激光塑料焊等精密激光焊接技术的同时,首次推出模内焊接、RWD焊中检测技术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3C钢壳电池、纽扣电池、小软包电池、光通讯、连接器、汽车电子等领域。


氢燃料电池领域,推出膜电极裁切设备、膜电极七合一贴合封装设备、金属双极板焊接设备、电堆自动绑扎焊接机、气密检测设备、碳毡裁切检测设备、隔膜裁切检测设备等多系列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技术突破性新设备,同时先后推出金属双极板焊接线、石墨双极板点胶密封线、全自动智能化氢燃料电池电堆组装线、电解槽组装线、液流电池组装线等自动化产线,实现对氢燃料电池激光装备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


在传感器领域,先后推出充油芯体传感器组装测试线、MEMS压力传感器组装测试线、膜盒传感器焊接线等,能根据客户不同需求,为其提供定制化的功能扩展服务,助力客户实现高质量传感器的智能化生产,荣获2023年度感知力量奖。


在半导体领域,成立联赢半导体子公司,专注研发制造半导体封装和测试设备。首次推出单头贴片机、多头贴片机、IGBT贴片机,满足IGBT芯片、FRD芯片等高精度贴装,可广泛应用于通讯、微波行业。


目前,联赢激光激光焊接设备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已广泛拓展至新能源动力电池、汽车制造、3C电子、光伏、半导体、光通讯、厨卫五金、仪器仪表、医疗器件、航空航天等30多个激光加工领域。


从隐形冠军到行业领军,联赢激光已实现从上市之初的地方性企业,发展为激光焊接及智能制造规模双双居国内前列、激光焊接产业链深具竞争优势的全国性大型专业化激光装备公司,先后荣获科创板硬科技领军企业、中国储能行业十佳品牌、深圳500强企业、激光行业杰出进步企业等荣誉。


未来,联赢激光将不负众望,把握好现有资源、时刻关注行业变化趋势,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大力开拓激光焊接市场空间,优化产品结构布局调整,完善科研创新机制,助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同时,联赢激光将不断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提升市值管理能力,努力为客户、员工、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价值回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