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波长光电:光学技术为智能辅助驾驶保驾护航

来源:波长光电2023-09-18 我要评论(0 )   

光学技术在智能驾驶中具有广泛应用和巨大潜力,从车灯到车载显示器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光学技术已经成为汽车制造商的重要工具。它通过光学传感器的感知和图像处理技术...

光学技术在智能驾驶中具有广泛应用和巨大潜力,从车灯到车载显示器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光学技术已经成为汽车制造商的重要工具。它通过光学传感器的感知和图像处理技术,实现了自主导航、目标检测和决策等关键功能。随着传感器技术的进步、光学与人工智能的融合以及无线通信和数据共享的发展,光学在智能驾驶中的前景将更加广阔。未来,我们有望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愿景,并为交通安全、效率和可持续性做出重大贡献。

座舱光学系统

整个座舱中的液晶仪表、中控屏幕、HUD、各种内饰氛围灯(这里从脚灯、迎宾灯等等越来越细),这些围绕驾驶员交互的光学显示器件是让汽车具备科技感的新型光学装备。

辅助驾驶光学系统

自动辅助驾驶是构架在车载摄像头这个最重要的光学传感器上的。从摄像头来看,光学成像机制可概括为当光线透过镜片后汇聚在图像传感器,传感器记录其图像信息并通过模数转换器将其转化为数字信号,然后交由图像处理器进行后期优化,最终交给图像处理芯片处理,摄像头模组的主要构成为CMOS图像传感器和镜头组。面向高阶自动驾驶环境感知需求,摄像头清晰度变得更高,以探测更长距离和获取更多信息。

激光雷达

从激光雷达这条路径来看,国内外开始围绕短、中、长距不同情况的激光雷达需求进行开发,而且围绕泛光式、纯固态、MEMS、机械扫描等不同的激光雷达技术路线在迭代,各显神通。

车载光学镜头

光学技术在汽车应用赛道里面就是如何驱动对光学器件的诉求,特别是对光学镜头和智能灯光系统的软件整合,包括座舱系统对仪表、中控的集中输出。ADAS系统是专门设计帮助司机在驾车过程中提高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风险的汽车电子系统。其中包括很多不同的技术,而车载的光学镜头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光学镜头可以通过将环境信息转换为数字信号,并将其发送到中央处理器进行解析,并得出相关的驾驶决策。这个系统可以帮助司机更好地理解他们周围的环境,从而减少驾驶中出现的盲点,同时也减少了交通违规行为的可能性。

波长光电在汽车领域智能驾驶系统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包括自由曲面反射镜、HUD、车载镜头/镜片、红外镜头、激光雷达等。车载镜头采用非球面技术,具有宽广视角和高分辨率的特点,清晰度更高,探测距离更远。严格按照ISO9001、ISO14001、IATF16949体系认证要求,为汽车制造提供高品质和性能稳定的光学元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波长光电光学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