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波长光电创业板首发过会,拟募集资金3.18亿元

激光制造网 来源:本站编辑:钟鸣2022-09-09 我要评论(0 )   

9月8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63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波长光电)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波长光电是...

9月8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63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波长光电)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波长光电是国内精密光学元件、组件的主要供应商,长期专注于服务工业激光加工和红外热成像领域。据招股书披露,波长光电本次拟募资约3.18亿元,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893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激光光学产品生产项目、红外热成像光学产品生产项目以及波长光学研究院建设项目。


波长光电是国内精密光学元件、组件的主要供应商,长期专注于服务工业激光加工和红外热成像领域,提供各类光学设备、光学设计以及光学检测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主要产品覆盖紫外、可见和近、中、远红外的波长范围,主要包括激光光学和红外光学的元件、组件系列以及光学设计与检测系列。波长光电的产品生产能力覆盖晶体材料生长、切割、研磨、抛光、镀膜、装配、检测整套工艺流程,作为下游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品能够应用于多个科技新兴产业,主要包括工业激光加工中的显示面板切割、锂电池焊接、智能手机与穿戴设备打标和红外热成像中的刑侦救援、工业温度控制、安防监控等。

近年来,激光加工与红外热像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越发广泛,波长光电紧跟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不断开发新规格的产品,并专注提升包括光学材料、加工工艺、光学系统设计在内的技术整合能力。其激光光学系列可以应用于多个波长范围(180nm到10600nm)、多种类型激光器的光路设计,包括了波长为9.4um/10.6um的CO2激光器、波长为266nm/355nm的紫外固体激光器、波长为405nm的蓝光固体激光器、波长为808nm/915nm/980nm/1064nm的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和Nd:YAG激光器等。

波长光电生产车间

据悉,波长光电拥有一批浙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等光学领域优秀科研院所为背景的创新研发团队。通过自主研发,波长光电掌握了“光学薄膜的设计与制备”、“高功率激光镜头制造技术”、“红外分级变焦和连续变焦光学系统的设计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形成了深厚的技术储备。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波长光电积累了优质的客户群体。报告期内,波长光电主要客户包括大族激光、华工科技、高德红外、久之洋、美国IPG阿帕奇等行业内众多知名大型企业,公司与上述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行业内赢得良好口碑。多年来,公司以客户为导向,持续进行技术研发和工艺优化,加大生产投资,经过多年的发展,波长光电已成为国内精密光学元件、组件行业的重要成员,对我国激光制造产业与红外热成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波长光电不仅在已有的工艺工程上进行发展创新,而且积极进行新技术的研究和新产品的研发。通过自主研发,波长光电掌握了“光学薄膜的设计与制备”、“高功率激光镜头制造技术”、“红外分级变焦和连续变焦光学系统的设计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已获得81项专利和8项软件著作权保护,其中获得24项发明专利、57项实用新型专利。

根据招股书披露,波长光电拟募集资金3.18亿元,主要投向于激光光学产品生产项目、红外热成像光学产品生产项目、波长光学研究院建设项目。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业务紧密相关。


未来,波长光电将积极开发高端激光镜头和系统来满足市场需求,助力推动激光精密加工行业发展。另外,随着国际市场对红外安防产品的需求增大以及国内鼓励军民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公司将继续加大红外光学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

波长光电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后,激光光学产品生产项目、红外热成像光学产品生产项目将有效提高公司的产品产能,进一步拓展经营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