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IPG Photonics 2016 Q4财报:实现年度完美收官,获得25%增长

来源:IPG2017-02-21 我要评论(0 )   

IPG Photonics于北京时间2017年2月15日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

IPG Photonics(以下简称IPG)于北京时间2017年2月15日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公司CEO、Valentin Gapontsev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IPG在第4季度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年度完美收官。2016年第四季度我们迎来了上市公司的第10个周年,回想起10年前从一家小公司起步,到今天成为上亿份额的市场领导者,我们团队做出的成绩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IPG在2016年的亮点,主要在于3类关键业务活动:(1)增强核心材料加工市场的领导者地位(2)拓展新产品和新应用(3)获得行业领先的利润和现金流
 
首先是核心市场。2016年IPG在核心的金属加工市场获得了行业领先的激光器市场份额增长,在切割、焊接、熔覆、清洗、钻孔、增材制造以及其他应用方面获得了新的OEM客户。在2016年最大的增长来自于高功率激光器。IPG继续提高激光器的功率,使客户能提高生产率并切割和焊接各种金属厚板。去年的业绩显示,IPG离市场饱和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因为相对于2015年而言,更高功率激光器的销售再次增长近30%。与此同时高功率激光器配件,例如传输光纤、光闸、准直镜、切割及焊接头、振镜等销售的快速増长。
 
同时,IPG继续对新材料加工应用,例如退火、烧蚀、表面处理、3D打印、清洗以及多种材料结构焊接进行渗透。去年IPG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就是向系统市场扩张,出售了超过百台多种不同应用的完整的激光系统。
 
除了在核心材料加工市场的增长,受益于并购Menara和稳健的有机增长,IPG对于电信产品的销售同时也获得了很大的增长。此外,IPG在医疗和先进应用市场继续获得很好的拓展。在口腔科、泌尿科、外科手术以及美容领域,IPG与主流医疗公司进行合作,将IPG的技术及生产规模与医疗公司的渠道相结合。在泌尿科领域,IPG与一家世界一流的设备制造商合作,为前列腺以及取结石手术展示和推广革命性的新型掺铥光纤激光技术。
 
IPG其他的目标是在医疗器材,例如支架、心脏起搏器、可植入除颤器等制造过程中应用光纤激光器。该市场对于IPG的业务增长具有无限的潜力。
 
在显示屏市场,从氙气灯泡转向激光照明意味着IPG的长期重要机遇。IPG的技术已经被NEC数字影院投影仪作为产品卖点,同时IPG也从与该领域其他设备供应商之间的沟通中受到鼓励。尽管该市场相对于核心材料加工市场而言很小,但这代表了IPG未来3-5年的多种潜在的机遇。
 
2016年IPG获得了非常好的利润和现金流。尽管面对着2016年伊始的宏观经济环境和全年汇率下降的问题,受到核心产品在市场上的需求驱动,IPG销售额依旧同比增长了12%,高于其5%-10%的预计。订单流在2016年中期以来持续增长。2017年,IPG依旧会保持之前的策略:(1)增强核心材料加工市场的领导者地位(2)拓展新产品和新应用(3)获得行业领先的利润和现金流。IPG的技术,与有效的工艺、制造规模及全球销售与服务能力一起,为其创造了远远领先于竞争者的市场优势。对于IPG会继续建立这些优势、抓住新的增长机会以及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公司CEO、Valentin Gapontsev博士表示充满自信。
 
“数”说增长——
 
第四季度营收增长了25%,从去年同期的2.24亿美元达到2.8亿美元,再创新高。材料加工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4%达到2.586亿美元,约占本季度销售额的92%。该增长主要受益于核心切割应用销售的影响。焊接应用的销售额略有增长,打标及深雕应用的销售额略有下降。尽管包括烧蚀、钻孔、熔覆、清洗及划线的其他材料加工应用的销售额基数较小,但这些应用也获得了稳健的增长。
 
其他市场的销售,包括先进应用、电信和医疗,约占IPG销售额的8%,同比增长48%达到21.6百万美元。受到近期收购Menara Networks以及稳健的有机增长的影响,电信行业的销售获得强劲增长,抵消了先进加工及医疗应用的低增长。Menara在本季度销售额达到540万美元。
 
高功率激光器占总销售额的59%,同比增长了35%达到1.66亿美元。该增长受到切割应用持续走强的影响,而熔覆和3D打印部分程度上抵消了本季度焊接销售额的轻微下降。
 
脉冲激光器占总销售额的10%,同比增长了5%达到2930万美元。受到打标、深雕应用使用高功率脉冲激光器,以及烧蚀、清洗和划线与平板显示应用的激光刻蚀不断增加的需求的影响,高功率脉冲激光产品获得了两位数的强势增长。
 
中功率激光器销售同比持平达到2410万美元,占总销售额的9%。精密焊接应用的需求增长抵消了精密切割应用需求的下降。主要用于精密焊接及切割的QCW激光器的销售同比增长了11%达到1210万美元占总销售额的4%。该增长受到焊接及熔覆应用需求增长的影响。
 
低功率激光器增长1%达到3700万美元,受益于半导体相关应用的需求增长的影响。激光放大器、激光系统、售后服务、零部件、配件等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9%达到448万美元,主要受到激光放大器和电信行业增长的影响,另外零部件和售后服务收入都有增长。
 
IPG相当大一部分的销售来自于功率超过6 kW的高功率激光器,以及高功率脉冲和QCW激光器。研发费用从去年的178万美元增长到221万美元,占销售额的7.9%,同比持平。IPG的研发继续致力于改进现有产品,开发新的生产流程,以及发布新产品和新应用以增强IPG的技术领先水平,并使其向新的市场迈进。
 
从区域上来看——
 
亚洲销售增长到1.474亿美元,同比增长32%。中国销售增长了43%达到9840万美元,受益于汽车市场及几乎所有主要的切割OEM的需求增长。日本销售额增加了8%达到2510万美元,同样受到切割OEM需求的影响。在西亚,销售增长了5%达到910万美元,主要得益于当地政治环境稍微稳定后土耳其OEM采购需求的增长。
 
欧洲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达到9170万美元,主要受到西欧切割及焊接应用强势增长的影响,但德国的低功率焊接及激光烧结应用却有所下降。俄罗斯销售额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切割应用中激光器和激光系统销售的增长。
 
北美销售额同比增长1%达到4040万美元,主要受到电信应用和熔覆、半导体及精密加工应用需求增长的影响,抵消了切割、焊接及医疗应用销售的减少。
 
展望未来——
对于2017年全年,IPG希望获得10%-14%的销售增长。而对于2017年第1季度,则期望达到2.45-2.6亿美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G财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