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激光医疗行业市场调查分析与发展前景分析2023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研网2023-06-07 我要评论(0 )   

我国发布《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重点政策文件均对激光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国家将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置于战略高度,出台各...

我国发布《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重点政策文件均对激光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国家将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置于战略高度,出台各类政策扶持自主研发和“进口替代”。在政策的不断推动下,越来越多优质的国产医疗激光器械走向市场,国产品牌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扩大。

在医疗领域,激光器的应用日渐普及,从眼科(如近视矫正、视网膜修补等)、外科(激光手术刀),到内科、妇科、耳鼻喉科、心血管科、皮肤科等,均已成为激光医疗器械的适用领域。

根据中国科学院数据统计,国产纳秒紫外激光器的出货量已由2,300台增长至21,000台,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4.57%。皮飞秒超快激光器市场中,国产皮飞秒超快激光器出货量已由150台增长至2,100台。从输出功率上来看,国产纳秒紫外激光器和皮飞秒超快激光器也从早期的3-5W提高到了目前的30-40W,逐步向世界先进水平靠拢。

根据激光医疗产品的应用效果和需求特征统计出美容市场激光美容产品的结构特征,以调Q激光美容仪器为主,市场应用占比最高达到34%,皮秒激光美容仪在其高成本和高应用需求的促进下规模占比位居第二达到27%。点阵激光美容仪和CO2激光美容仪的应用占比均低于20%。

全球十大激光美容仪器企业中,我国有5家代表性企业跻身前十,分别是宏强、GSD、奇致激光、半岛以及科英激光,但我国品牌位于前十榜单的后半部分,国内第一的宏强在全球十大中排名第五,相比之下,美国和以色列的激光美容仪器企业实力更强。

我国激光美容仪器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京津地区、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中部以湖北省、重庆及四川地区作为后期之秀。以城市划分,主要集中在一线与新一线城市。其中,消费城市城市前十位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重庆、杭州、深圳、南京和西安。

激光医疗已形成一个成熟,稳定的市场,并且在其基础研究、新技术开发、新设备研制和生产等诸方面都保持着持续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国内主流激光医疗设备以进口为主。以色列飞顿(Alma)、美国科医人(Lumenis)、美国赛诺秀(Cynosure)、欧洲之星(fotona)、赛诺龙(Syneron)占据我国激光医疗美容80%以上中高端市场,广泛应用于公立医院及大型连锁整容医院。

自从激光医疗技术应用到医疗领域,激光医疗就得以高速发展,并形成成熟、稳定的市场。目前,激光医疗在基础研究、新技术开发、新设备研制等方面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市场潜力依旧巨大。

超皮秒激光在医美行业已经被纳入日常护肤项目。作为日常肌肤保养,它不仅令皮肤显得年轻,更重要的是,能帮助皮肤化解黑色素累积,从而顺利完成皮肤正常代谢机制。激光医疗在高端激光医美设备中,技术难度最高的是铒激光,其次是翠绿宝石激光、红宝石激光、皮秒激光、染料激光等。在进行皮肤管理时,针对各个皮肤部位和不同的治疗护理需求,需要用到不同的激光,正是这个原因导致了不同的激光设备品类较多。

激光医疗设备的产业链上游为硬件供应商及系统服务商;中游为以激光器为核心的激光医疗设备生产厂家;下游为各类医疗机构、家庭及个人。目前激光医疗器械在医院、民营美容医院运用十分广泛,随着激光设备智能化、小型化和环保化的发展趋势,激光医疗未来有望惠及更多家庭及个人。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美容仪最大生产国,但中国美容仪产品以低端产品为主,产品价格水平较低,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2018-2023年,随着中国美容仪产业不断发展,中国美容仪市场监管体系将会不断健全,部分产能落后的企业将被市场所淘汰。

未来,随着激光医疗设备的核心器件研发加快,海外企业占据主导的局面将发生变化。沙利文预计,未来5年,中国激光医疗器械行业将保持17.4%年复合增长率继续快速增长,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随着激光医疗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大型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外优秀的激光医疗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分析研究,特别是对当前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以期提前占领市场,取得先发优势。

如果激光医疗企业想抓住机遇,并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发挥最佳作用,激光医疗行业的报告包含大量的数据、深入分析、专业方法和价值洞察,可以帮助您更好地了解行业的趋势、风险和机遇。在未来的竞争中拥有正确的洞察力,就有可能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获得领先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