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2023第一季度营收24.25亿元,同比下降28.55%

来源:大族激光2023-04-24 我要评论(0 )   

今日,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激光”)发布财报称,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24.25亿元,同比下降28.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激光”)发布财报称,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24.25亿元,同比下降28.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下降57.15%。

截图自大族激光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

财报显示,营业总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波动幅度较大的原因为大族激光下游客户需求不足、订单减少所致。

大族激光在2022年度报告中曾表示,行业专机和极限制造仍是公司主要的收入与利润来源。公司研发生产的紫外及超快激光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中低功率CO2激光器、脉冲光纤激光器、通用运动控制系统、振镜、伺服电机等通用元件及行业普及产品已全面推向市场,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驱动因素。

目前,大族激光在国内外设有100多个办事处、联络点以及代理商,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沉淀了4万个规模以上的工业客户,具有强大的客户资源优势。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大族激光称,将持续落实公司“基础器件技术领先, 行业装备深耕应用”的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对基础器件以及行业专用设备业务的研发和投入,深耕细分行业,做大做强相关产业。同时,加快国际化步伐,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和客户需求,设立海外子公司或生产基地。

大族激光也在加快进度的落实相关目标。今年3月,大族激光发布公告称,拟在美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总额不超过6000万美元。而本次投资的目的就是为了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加快拓展海外业务。后续该公司将择机在美国建立工厂,以更好的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扩大海外业务规模,提升其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近几年,大族激光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状态,经营规模持续提升,相应的子公司及独立业务单元数量也不断增加。2022年4月份开始先后成立了深圳市大族和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先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大族时栅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汉传科技有限公司、大族摩派(广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以更好地加快拓展行业应用和场景。

设立子公司的同时,大族激光也在不断扩展生产基地,4月16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中西南总部基地在长沙雨花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建成投产,成为大族激光全国两个区域性总部之一。该基地占地面积2万多平米,是大族激光中西南地区最大的生产、研发、销售与服务基地。

此外,该公司也相继在四川宜宾、江苏张家港、湖北荆门等地布局新的生产基地,并持续加大对动力电池行业专用设备的研发投入。

今年2月份,大族激光与四川泰川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光伏设备订购合约暨光伏产业研究院授牌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光伏产业战略合作正式进入“实操”阶段。

这种种操作,无不彰显了大族激光做大做强相关产业的发展蓝图。大族激光也将通过组织架构扁平化和独立核算体系,以客户需求和行业应用为引导,拓展现有业务范围,开辟新的项目中心和产品线;对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中心、产品线给予资源倾斜,帮助其做大做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