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汽车仪表板激光弱化(半切割)设备设计方案

星之球激光 来源:newmaker2015-03-16 我要评论(0 )   

为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车内前方(正副驾驶位)、侧方(车内前排和后排)和车顶三个方向一般都装有安全气囊。一旦车辆发生碰撞事


为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车内前方(正副驾驶位)、侧方(车内前排和后排)和车顶三个方向一般都装有安全气囊。一旦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充气系统可在不到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内迅速充气,气囊在膨胀时将冲出方向盘或仪表盘,从而使车内人员免受正向碰撞的冲击,大约在一秒钟后,气囊就会收缩。在安全气囊面板加工过程中,对激光切割的工艺精度要求非常高。若切得不够深,汽车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无法及时打开;若完全切透,则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碰撞发生前就提前打开。这项激光切割技术,即我们所说的“激光弱化”。武汉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推出的汽车隐形安全气囊仪表板激光弱化设备是激光加工工艺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典型代表,该设备主要用于汽车隐形安全气囊仪表板的弱化加工。本文将对汽车仪表板激光弱化设备的设计方案进行简要阐述。
关键词:汽车仪表板 激光弱化 设计 安装
汽车仪表板激光弱化设备的设计
1、机器人
机器人是弱化设备的重要部件,考虑选择六轴关节机器人。机器人法兰盘上安装夹具,用以夹持仪表板,然后带着仪表板运动到切割区域,形成弱化线的轨迹。为了减轻夹具的重量、满足机器人的负载,在设计夹具的时候采用了铝合金作为夹具的材质。机器人必须有足够大的活动范围,以便能够完成抓料、加工、放料等一系列动作。机器人运动范围过小会发生干涉,过大则会超出机器人的到达范围,所以需要对机器人的运动进行必要的仿真,以便确定各设备的位置。
2、气动系统
(1)上料台吸盘
通过真空发生器可以很方便地将压缩空气转为负压,为吸盘提供动力。
(2)夹具上夹紧气缸
通过电磁阀控制气缸实现工件的夹紧与放松。气管通过机器人本体,由机器人底座上的气管与系统气路连接。
(3)光路系统
激光光路包括光路防护管,防护管中须有空气流动,否则激光对空气的热作用会形成透镜效应,影响光束质量。
(4)下料台升降气缸
通过电磁阀,使气缸动作,将工件接引到输送台上。
气动元件对空气的湿度、含油度,微粒大小等都有要求,空气质量不合格会影响元件的寿命。
3、上料台
根据仪表板形状设计与之对应的上料台夹具,保证工件加工重复准确性。
4、气动夹具
气动夹具安装在机器人手腕端部,用于工件的抓取和放下。
汽车仪表板激光弱化设备的安装
1 应根据现场情况设置设备的布局及朝向;
2 机器人安装需要先做地基;
3 机器人安装之后,光路支架、上料台及下料台的位置也可以确定;
4 安装激光房,激光房的安装主要按照激光房画线进行安装,注意密封。
5 最后安装其他设备,包括稳压电源、冷水机、控制柜、操作台等设备。
法利莱汽车仪表板激光弱化设备的技术特点
1 具有预定位装置,确保加工精度;
2 精确的弱化工艺,保证弱化深度的准确性、稳定性和可重复性;
3 具备生产数据可追溯性。

法利莱汽车仪表板激光弱化设备
武汉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汽车安全气囊面板激光弱化设备,其各项指标和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设备集自动上、下料激光加工于一体,将机器人技术与激光弱化工艺完美结合,精确控制剩余厚度,生产一个安全气囊面板所需时间不到一分钟,能取代传统的注塑成型弱化、冷刀弱化等加工手段。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激光弱化汽车仪表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