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行业首创丨华工激光攻克碱性电解槽焊接难题!

来源:华工激光2024-03-18 我要评论(0 )   

近日,华工激光在氢能源“激光+智造”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成功研发碱槽极板双面智控焊接机器人,氢密系列产品再上“智”高点,攻克了焊接表面成型、焊接间隙、焊缝轨迹不...

近日,华工激光在氢能源“激光+智造”领域实现重大突破,成功研发碱槽极板双面智控焊接机器人,氢密系列产品再上“智”高点,攻克了焊接表面成型、焊接间隙、焊缝轨迹不规则及多品种切换等技术难题,显著提高焊接效率,助力碱性电解槽客户提质增效。

碱性电解槽在“制氢-用氢”的重要转化路径中具备重要地位,极板焊缝质量对电解槽品质及可靠性至关重要。

华工激光行业首创双面智控焊接,独立研发焊缝跟踪+单面焊接双面成型技术,标志着华工激光在电解水制氢碱性电解槽装备领域迈出关键一步。这一重大突破为绿氢大规模产业化提供坚实保障,对新兴氢能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国内首创


碱槽极板双面智控焊接机器人

图片

——五大核心优势


01

焊缝识别自主纠偏,实时调整

无人化生产,焊缝XYZ多角度实时跟随、自动纠偏;

基板拼接焊接兼容间隙0.05~0.5mm

02

单面焊接/双面焊接 工艺可选

表面成型好,双面焊缝饱满均匀;

余高≤1mm,焊缝无咬边,形变量≤0.5mm

03

快速精确控制的伺服送丝系统

结构稳定无位置偏移;

焊丝缓冲功能保证首尾接头平滑

04

焊接模式与清洗模式一键切换

 支持多模式切换;

焊接后可选择自动清洗表面

05

机器人/模组式焊接 两款可选

智能焊接系统,年产能2万片,良率≥98%


——智能无忧生产


/  多功能磁吸治具,吸附平整,防呆成功率100%;

/  兼容500-2000Nm³/h产品尺寸,产品换型时间<2h;

/  1000Nm³/h焊接后形变≤0.5mm,焊接质量优于传统氩弧焊,减少后续整平工序

图片

样品展示

在这场至关重要的“绿氢发展战”中,华工激光围绕氢能全产业链全面布局,凭借氢能装备智能制造领域四大核心能力,用“激光+智造”赋能氢能尖端产业,开发了从碱性电解槽焊接装备、碱性电解槽切割装备到碱性电解槽智造车间的全套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致力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精准、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碱槽工厂智造全面升级。

碱性电解槽激光+智造解决方案

图片

/  碱性电解槽极板切割/焊接/翻转、极网切割/焊接、隔膜布裁切、检测等智能装备

/  碱性电解槽极板/极网焊接及总装自动化产线
/  碱性电解槽智造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  强大的工艺研发实力与超强的方案实施能力

华工激光充分挖掘氢能产业市场空间,不断拓展激光应用场景,以“激光+智造”的力量加快构建氢能产业新生态。抢抓能源转型机遇,通过培植新质生产力,全面推动绿色低碳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在新一轮全球能源转型浪潮中抢占发展先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碱性电解槽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