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看湖北!央媒聚焦“中部崛起”,关注华工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华工激光官方服务号2024-03-30 我要评论(0 )   

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南昌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乘势而上,扎实工作,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5年过去,中部地区以持续创新蓄积...

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南昌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乘势而上,扎实工作,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5年过去,中部地区以持续创新蓄积起澎湃的发展势能。今年3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近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聚焦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关注华工科技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看协作:区域协同拓展新空间


新华社

图片


效率跃升、工艺升级,新质生产力正激发产业发展澎湃动能,助力中部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湖南中联智慧产业城的备料中心内,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运用的激光+智能技术,将单位面积产能提升1倍,切割精度由毫米级提升到丝级,一台挖掘机的生产时间从15天减少到3天。


看动能: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新华社


在湖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发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新强:无论是物流交通系统、城市创新能级,还是生态保护都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就。我感受比较深刻的一点是,各地因地制宜,在科创实力上有了较大的突破,比如湖北省充分发挥中部崛起战略支点作用,打造了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

中央电视台


在湖北这家高端装备企业的生产车间里,一片厚度不到0.5毫米的晶圆在激光加工下“毫发无损”地切割下成百上千颗芯片,成品率达到99%。


华工激光副总经理兼精密事业群总经理 王建刚:我们通过和科研院所联合开发了一系列的在半导体、晶圆激光加工领域的装备,真正做到了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看发展: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


经济日报

图片


激光闪烁,一片碳化硅晶圆仅用10分钟就完成了切割,崩边在5微米以内,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国产化半导体晶圆激光切割机是我们联合九峰山实验室推动协同创新,实现高端装备国产化的最新成果。”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新强说,目前新产品已在九峰山实验室完成中试发往首家客户,未来有望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


“我们积极构建上下游紧密合作的创新联合体,找准产业链上下游关键环节,实现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马新强说,目前公司已形成“研发—使用—改进—成熟”的产品发展路径,加速了产品国产化替代进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激光武汉光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