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夏国章:深耕管类激光自动化行业,以科技赋能“丹灶智造”

激光制造网 来源:珠江时报2022-09-23 我要评论(0 )   

从打工者到白手起家创办4家机械装备企业,从几百块月薪到2021年实现企业销售额近2亿元。他的人生本来只是一纸空白,他却用勤奋、专注、坚持不懈的毅力为人生描绘出绚丽...

从打工者到白手起家创办4家机械装备企业,从几百块月薪到2021年实现企业销售额近2亿元。他的人生本来只是一纸空白,他却用勤奋、专注、坚持不懈的毅力为人生描绘出绚丽的色彩。他就是广东隆信智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章。深耕智能激光装备, 80后的夏国章,他坚信,重技术、有创新,就有未来!

夏国章

2004年,年仅22岁的他怀揣梦想,从湖北来到佛山南海打拼,历经磨砺及考验,2008年,26岁的他已决心把管材切割自动化装备作为毕生的追求,从而坚定不移地正式创办“隆信机械”品牌,最终在丹灶成功实现了创业梦。

“我属于典型的白手起家,既不属于创二代,也不属于专业的技术人员,创业的路上虽然是困难重重,但是我感觉我做得最正确的两件事是:第一,我是真心实意地把公司的经营成果和骨干人员分享,把他们培养成为了我的合伙人,所以这十几年聚拢了一帮忠实为公司效力的人才;第二:我坚信一生专注最好一件事,所以我一直专注于管材切焊这个领域,不断深耕,算是取得比较好的成果”。

夏国章深耕管类激光自动化行业。

在新工业时代,创新即是生命力。夏国章带领隆信激光在智能管类装备领域深耕十四年,在研发制造上有着独特的优势。目前隆信激光已成为国内激光切管装备领域产品最丰富的专业厂家之一,每年出货量稳居业内前三,拥有自主研发专利140多项,2019年,隆信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20年以来,每年增加创收过亿元。2021年,获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同年通过了佛山市南海区“十百千”工业企业培育计划政府项目。

“专注于把一件事情做好,在2019年,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砍掉了我们的当时的主营业务:传统机械锯片式切管机,把重心全部放在更符合新工业智能时代发展需求的激光切管机业务版块。”

这个决定为隆信激光成为国内知名激光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隆信激光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厨卫五金、智能家居、医疗器械等众多行业。产品热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美的、联塑、爱玛车业等等万家知名、大型海内外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夏国章将勇攀下一座高峰。

“从公司的起步发展到企业创新,再到拓展市场,丹灶政府给了我们鼎力的支持,创业的路上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支持,我才充满信心。同时,通过不断发展,隆信激光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激光自动化装备提供商,扎根丹灶,为丹灶的智能制造业做出独有的一份贡献”。

未来3年内,隆信激光仍将整装待发,加大研发投入,将保持平均业绩增速60%以上,2025年公司预计营收突破10亿元。2023年,隆信激光计划投资2.5亿元,将新投一个锂电池设备车间并计划投入新生产线,新建激光切管机非标车间、激光切管机三维车间、激光焊接车间,以及机加工车间、营销中心、产品研发中心、产品体验中心等。同时隆信激光的上市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致力实现激光管类装备产品种类做到行业第一,每年出货量位居行业第一,跻身全球激光切管机行业第一梯队,将勇攀下一座高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