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高端访谈

通信之外的激光应用与生活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7-03-28 我要评论(0 )   

总结一下,我今天想要传达的信息:让我们的产业往高需求量这个方向发展,激光应用走出实验室和工厂,进入家庭、汽车、手机,甚至应用到你的手腕上,让我们的产业发展出...

Eblana Photonics是位于爱尔兰都柏林。今天我的演讲更多是在介绍通信产业之外的激光器高需求量前景。通信产业目前每个月都已经能使用千万激光器,包括光纤到户、数据通信和通信应用,很多其他产业的应用需求量还比较低。

我们先看一下通信行业,一般都属于低功率激光器市场,高需求量持续增长,有些人利用高批量生产的优势,在封装后的激光器出售价格可低至10美元。

我们看一看这些基于激光的应用,都是非通信产业的应用,许多这些应用都需要的是低功率激光器。现在我们的问题,也是我们Eblana公司的问题,甚至可以说这个产业面临的问题,就是这么多应用里面,哪些在未来可以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量。如果出现了,那么将大大驱动我们的产业发展。

基于激光的应用
·国防        ·光谱学
·石化        ·计量
·环境        ·数据通讯
·监控        ·通信
·汽车        ·加工控制
·安全        ·健康

行业应用案例

许多加工行业都对激光器有需求,比如石化产业,这里说的是气体传感应用的需求,吸收光谱法,激光器的范围是应环境情况的要求。再比如环保产业,四分之三的CO2排放都是来源化石燃料的燃烧,追踪气体的产生以及监控温室气体是非常重要的。气体检测是经常用到的,包括政府部门、检测机构、环保机构等,激光的应用技术非常必要。

还有健康领域,视力矫正、美容等使用了大量小功率激光,另外在一些创伤手术、医疗设备加工都用到了激光,可以说未来医疗应用可能是工业激光、通信激光之后最大的发展前景。

可调谐二极管激光吸收光谱检测系统


在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煤矿行业,激光器可用于管道监控检测、泄露监控,对于泵站、存储站也是很重要的工具。

所有这些应用领域都能用到激光技术。现今存在的大多数激光应用于各种领域,成本很低的激光,通过发掘新的应用方式将得到更大的利用,未来会出现更多的激光应用。从传统角度来看,用基于激光的解决方案来解决问题都很昂贵,所以几十年来都用具有很多缺陷的技术来处理这些问题。现在,应用激光技术,这些气体可以很容易就被检测出来。

当我们说到GPS系统,它需要原子钟和基于激光的原子钟提高稳定性和对时间的精确测量,使得GPS更加精准。

国防方面,大多数是高功率激光的应用。我们在防御领域比较关注的是安全问题,激光技术能对危险物质进行快速、精确的测量,发挥重要的作用。这些应用都花费巨大,我们在这个行业的使命,是想办法用更低的价格去制造这些激光产品,使得我们可以drive the volume。

汽车产业,激光技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监测技术,如Google无人汽车已经存在,关键是采用了LIDAR激光雷达系统实现,这显示出未来高需求量前景,这不仅对于我们的工作很重要,还对我们的社会很重要。

Eblana的未来

Eblana生产电信、数据通信和气体检测领域的激光器。我们的产品可检测的气体范围很广,包括O2,NH3,H2S,H2O等。另外我们的产品在计量方面也有许多应用。

Eblana的技术优势


爱尔兰是西欧海岸一个很小的国家,因此我们的激光产业规模比较小。我们拥有专有的“离散模式”(DM)半导体激光器技术,可以做到低价生产,实现大批量制造。

 

激光生活应用的展望

不管是我们企业,还是我们的产业,需要有什么展望?我们需要带动应用的需求量,使得激光应用走出实验室和工厂,进入家庭、汽车甚至是任何人都能接触到的领域中,这同时又能促进我们的产业和企业发展。我们所有从事这个产业的人都应该想,我们企业怎样提升一个层次?我们唯一的方法,就是发展面向消费者的应用和产品。我们可以想象,未来这种多类型气体检测工具出现在我们每个家庭、每条街道;辅助我们政府的防御和安全事业,检测管道石油、天然气等等;我们要把我们的技术带进家里,我们有小型检测仪,比如基于激光的低价二氧化碳检测仪、天然气检测仪等;而在汽车领域,像Google汽车这样的无人驾驶汽车,激光雷达应用得到广泛青睐;健康领域则会是个庞大的领域,如我们可以检测药物是否适合我们的身体,想象一下整个医疗站就在你的家里,你可以自行测量自己的血压、血糖值等,还有我刚才提到的呼吸分析,这些不是基于测量技术的产品就能实现的,是基于激光技术的产品才能达到这种灵敏度。激光是很多应用的“心脏”,作为一个激光制造商,我们听说这些研发项目都已经实现或者在开发;在娱乐领域,在手机上安装一个投影仪,无论是玩游戏还是制作影片,都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这就是高需求量的应用,这就是激光应用。

总结一下,我今天想要传达的信息:让我们的产业往高需求量这个方向发展,激光应用走出实验室和工厂,进入家庭、汽车、手机,甚至应用到你的手腕上,让我们的产业发展出家用技术,使所有人都能熟悉这种原本只出现在实验室中的技术。(Jim Somers, Eblana Photonics CEO)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