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瓦轴集团3D打印技术助推瓦轴轴承研发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科学谷 企鹅号2022-03-28 我要评论(0 )   

通过3D打印过程将两种或多种材料分散结合在一起,两种材料内部晶粒产生粘结,使得任何硬质过渡都被消除,从而零件不会在巨大的压力和温度梯度变化下发生断裂情况。消除...

通过3D打印过程将两种或多种材料分散结合在一起,两种材料内部晶粒产生粘结,使得任何硬质过渡都被消除,从而零件不会在巨大的压力和温度梯度变化下发生断裂情况。消除钎焊过程并将双金属材料制成单一组件,这不仅可以降低成本和制造时间,而且还可以通过提高组件的可靠性而降低质量风险,这在轴承的制造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和市场前景。

此外,通过3D打印轴承的原型,或者是通过3D打印轴承模具,还可以加快轴承研发速度。

▲瓦轴集团3D打印研发团队

大连日报

....

快速发展的轴承技术

▲轴承的应用领域

3D科学谷白皮书

加快研发速度

目前,瓦轴公司产品研发中已开始运用3D打印技术,让3D打印技术助推轴承研发,使更多的创新产品与复杂结构产品在设计阶段显形化,增强了瓦轴的技术实力,实现了科研突破和效益拔高的双重目标。

随着风电机组步入大兆瓦时代,配套的偏航变桨轴承尺寸越来越大,产品设计时零部件间的配合结果难以预测,易出现较大偏差。运用3D打印技术,瓦轴集团顺利解决了这一问题,并突破了多项大兆瓦风机轴承“卡脖子”技术难题。借助3D打印技术,2021年以来,瓦轴集团在风电、钢铁、新能源汽车和水泥等行业研发了上百种高端轴承,获得专利授权75项。

3D打印技术已成为各领域产品研发的重要手段,通过3D打印技术建立实体模型,了解工具组件间的配合问题,不断进行调整,不仅大幅度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也大幅度降低研发的综合成本。

瓦轴集团在产品研发中运用3D打印技术,使更多的创新产品与复杂结构产品在设计阶段显形化。根据瓦轴集团国家大型轴承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郝旭博士,运用3D打印技术,顺利解决了新型轴承保持架复杂结构设计难、产品修改响应慢、少量生产模具贵的问题,解决了齿轮箱零件尺寸多样、需求数量较少、试件尺寸微型问题等,缩短了产品研发周期。3D打印技术的运用,增强了瓦轴的技术实力,实现了科研突破和效益拔高的双重目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